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乏力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春季需注意这些

2018-03-21 06:58:00      

糖尿病常见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以及妊娠糖尿病,那么1型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1型糖尿病应该如何护理呢?

1型糖尿病早期症状多

乏力并有精神萎靡是典型的一型糖尿病的症状,患者往往会出现疲劳乏力,精神状态不佳,喜欢窝在床上,不愿意活动。

婴儿多尿、多饮此种1型糖尿病的症状不易被发现,可很快发生脱水和酮症酸中毒。

有下列表现时应该注意考虑酮症酸中毒的可能:糖尿病症状加重,如极度口渴、多饮、多尿和消瘦。

胃肠道反应,急性起病、进食减少、恶心、呕吐,持续剧烈腹痛或伴有肌紧张,但常常没有腹泻,有时可误诊为急腹症。

1型糖尿病的症状还包括视物模糊,血糖迅速升高会导致视力下降,看不清东西。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容易出现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为首发症状。1型糖尿病具有酮症酸中毒的倾向,如果血糖控制不良,当血糖大于13mmol/L时,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

以上就是对1型糖尿病患者症状的介绍,希望对您有帮助,单单控制血糖是无法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只有将糖尿病的病情控制稳定,在做好日常护理才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春季如何护理糖尿病?

春季细菌滋生,此时糖友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澡、勤换衣,防感染。女性应有选择的使用化妆品,以此避免毛孔堵塞,引起疖、痈;男性在刮脸时要小心,防止刮破皮肤以前你感染。对于已感染部位,要做好局部清洁、消毒,尤其应及时与糖尿病或专科医生联系。

春季阳气升发,新陈代谢逐渐旺盛,此时需注意饮食。研究认为,多吃酸味食物会使肝功能偏亢,故春季饮食调养,宜选甘温之品,忌辛辣;饮食宜清淡可口,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糖尿病人在春季宜多食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蛋、新鲜蔬菜、水果等,以养肝护脾。在挑选蔬菜时我们可以选用韭菜、胡萝卜、山药、洋葱、苦瓜、莴苣、黑木耳等具有辅助降血糖、降血压作用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护理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贪睡背后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引起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详细>>

突然嗜睡当心是糖尿病惹的祸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代谢疾病,而睡眠的多少与内分泌代谢关系密切。现代人周末喜欢睡觉,这个会造成糖尿病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排尿困难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据统计,大约40%的男性和20%的女性糖尿病患者,首发症状就是排尿困难。因为糖尿病可以影响人体膀胱排尿神经。详细>>

2型糖尿病治疗需注意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可以分很多种,其中2型糖尿病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危害非常大,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2型糖尿病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2型糖尿病症状多 用药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它的临床表现也是很多的,那么,你了解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糖尿病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