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症状多 用药需注意这些

2018-03-25 07:50:37      

2型糖尿病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它的临床表现也是很多的,那么,你了解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糖尿病应该如何应对呢?

2型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皮肤瘙痒是二型糖尿病比较容易忽略的一个症状,糖友患糖尿病后,会出现长期脱水现象,皮肤容易干燥,进而导致皮肤瘙痒。所以,如果突然出现皮肤瘙痒等症状,要及时关注,做好糖尿病预防。

脱发也是比较容易忽略的一种糖尿病症状,患病后,患者长期营养不良,头发不能得到营养,进而导致掉发,发现无缘无故脱发要多关注,做好糖尿病预防。

除了上述两点,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等症状,也可能是糖尿病搞的鬼。如果外阴瘙痒久治不愈,就需要做好糖尿病检查了。

二型糖尿病用药治疗规则

1、过去的降糖药物品种比较单一,只有磺脲类的促胰岛素分泌剂和双胍类的促进血糖代谢降糖药。但随着科技发展,胰岛素增敏剂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所谓胰岛素增敏剂,顾名思义,是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的降糖药物,此类药物可以减轻胰岛素抵抗,而提高机体胰岛素的降糖作用。代表药物包括罗格列酮、吡格列酮,格列酮类药物不仅能够发挥降糖作用,还能改善患者脂质代谢紊乱和肥胖,还有轻微的降低血压的作用。因此非常适合伴有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的患者。

2、二甲双胍是一种降糖老药,在临床应用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了。二甲双胍可以不影响胰岛素分泌,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与胰岛素增敏剂合用可有效降低血糖,更可以提高周围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抑制食欲。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怎么办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2型糖尿病危害多 日常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2型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日常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2型糖尿病症状

经常排尿,特别是夜间经常需要起床排尿,这可能是糖尿病症状之一。肾脏为了排除血液中过多的葡萄糖而高速运转,因此你的尿意就更频繁,有时夜间亦……详细>>

2型糖尿病诊断有5标准 治疗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控制2型糖尿病,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吃:详细>>

2型糖尿病治疗需注意 用药需远离三点

所谓二型糖尿病,是一种因胰岛素不足、或者是有分泌缺陷、或者是伴有或不伴有胰岛素抵抗而导致慢性高血糖的代谢疾病,那么二型糖尿病应该如何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