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这些人更易患糖尿病 前期要做好这些

2018-04-08 07:56:13      

我们国家糖尿病患者有很多,但其实,糖尿病前期是有一些征兆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前期的一些注意:

哪些人易进入糖尿病前期?

1、首先有家族史更易患糖尿病。

2、40岁以上的人,不管有没有遗传背景,得糖尿病的几率都比年轻人高。

3、肥胖者,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

4、血脂高患者、或者是生过巨大儿的妈妈,或者是巨大儿本身。

5、不爱运动的肥胖人士。

糖尿病前期人群需控制体重

糖尿病前期人群如果坚持以控制饮食、增加运动、减轻体重的方式干预,可使糖尿病发病减少一半左右。而且,这是一种相对经济的治疗手段,只要坚持,人人都能做到。如果单靠生活方式干预无法控制病情,尤其是三高患者和肥胖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治疗。

糖友要保持正确的认知,糖尿病可以控制,肥胖也是如此。我们可以改变生活方式来控制肥胖,不给糖尿病留下机会。再者,肥胖损害身心健康,降低生活质量,还容易诱发身体各类慢性病,故而,我们要做好相关防治。

预防糖尿病,运动是不可以少的,比如走路、跑步、打球、游泳、跳舞、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等,每天30至45分钟,每周5次以上,为安全起见运动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怎么办 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别忽视! 这几点要做好

糖尿病前期就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那么这个时期应该怎么做呢?如何治疗更好呢?详细>>

糖尿病前期患者更易患癌症?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我们的食物加工越来越精细,谁知却导致饮食结构趋于非合理化。这种高水平的生活也催生了糖尿病这样的“富贵病”。据最新统计……详细>>

6种人更易患糖尿病 前期要这么做

糖尿病前期往往容易被忽视,那么那些人容易进入糖尿病前期呢?怎么才能尽快发现糖尿病呢?详细>>

三高人群更易患糖尿病 前期需及时治疗

如果把健康的人比作一张白纸,那得了糖尿病,就好比被贴上了黑色标签。介于黑白之间的灰色人群就是我们常说的“糖尿病前期”人群,但他们往往又是……详细>>

生活不规律更易患糖尿病 前期5个信号需注意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除此之外,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这些“后备军”约能占中国成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