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糖友可以不吃早餐吗?没想到这样做的糖友更易长寿!

2018-04-09 08:29:26      

说到糖尿病,就不得不提一提饮食,饮食与糖尿病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不少糖友为了稳定血糖,在控制饮食时,往往会忽略早餐。早餐吃得很随意是很多糖友都存在的问题,甚至不吃早餐也大有人在。

众所周知,早餐很重要。但是对于需要严格控制饮食的糖友来说,早餐是否也一样重要呢?如果不重要的话,糖友可以不吃早餐吗?

糖友可以不吃早餐吗?

很多糖友认为吃早餐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纷纷选择不吃早餐。但其实这种行为很危险。而且吃早餐十分必要,只有会有糖友认为吃早餐易升血糖,往往是由于其早餐食物的选择不对。因此,糖友不能不吃早餐。如果长期不吃早餐,可能会有以下两个危害。

危害一:饥饿感更强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与消化,糖友的肚子早已空空如也,没有什么食物能给身体提供能量。因此如果糖友不吃早餐,那么饥饿感会更强。有些糖友因为没吃早餐,会吃一些小零食来充饥。其实这样摄入的热量会多于一顿健康早餐的热量。而且早餐没吃饱,会增加午餐的摄入量。

危害二:易发低血糖

经过一晚上的消化,糖友的肚子里几乎没有食物,此时血糖也相对较低。如果糖友不吃早餐,不仅不利于控制血糖,还容易发生低血糖。低血糖比高血糖的危害还要大,还要危险。如果糖友长期不吃早餐,日后发生低血糖的风险系数更高。

这样吃早餐的糖友更健康!

由上可见,糖友需重视早餐。同时,糖友还要知道如何将早餐吃得健康。下面,为糖友介绍几种健康早餐的选择。

1.菜包

糖友需重视早餐,但因为某些因素的影响,糖友有时来不及吃早餐,此时可选择买些菜包当早餐。

2.水煮蛋

水煮鸡蛋也是糖友的早餐首选。如果是觉得饮食结构过于单一的糖友,在水煮鸡蛋时,还可同时搭配些蔬菜食用。

3.麦片粥

粥也是糖友可选择的早餐之一,但是建议糖友选择麦片粥。麦片含有的纤维较多,比传统的米粥更适合糖友。这里需要各位糖友注意的是,煮麦片粥时,宜选择低脂牛奶或者是低脂奶粉,同时奶粉不宜煮太久。

除此之外,糖友的早餐其实还有更多的选择。但不管是哪一种早餐,糖友都应注意搭配的合理性,这样才能减少对血糖的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 早餐 糖尿病

糖友可以不吃早餐吗?没想到这样做的糖友反而活得更久

美好的一天从吃顿丰富的早餐开始。但是反观生活节奏快的现代人,大多数人对于早餐并不重视,这其中也包括了不少糖尿病患者。问起不吃早餐的缘由,……详细>>

不吃早餐危害更大 糖友早餐应这样吃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详细>>

注意:糖友不吃早餐危害多!

每天一早醒来,一顿早餐是必不可少,但很多人因为赶时间,往往很多时候匆匆随便吃一些,甚至根本不吃早餐,却没有意识到不吃早餐背后的危害,对糖……详细>>

不吃早餐血糖更易飙升 糖友早餐需合理搭配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对于人的一天是非常重要的。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种基本方法,早餐又是饮食中很重要的一环,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吃……详细>>

切记:糖友不吃早餐很危险!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可以吗?随着人们夜生活的加长,很多人现在早上都是能多睡一分钟是一分钟,以致起床后根本没有时间吃早餐,久而久之身体健康也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