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4因素可导致2型糖尿病 如何护理?

2018-04-09 06:51:41      

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为2型糖尿病,尤其是40多岁的患者。那么,什么会导致2型糖尿病呢?

2型糖尿病要注意4个因素

饮食:提到饮食,其实我们都不会觉得陌生,它是提供人们生活下去的依据,而且还对疾病存在很大的作用。所以,对于糖尿病病人,饮食调整不好就会引发很多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其一。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例如吃的过多,就会引发血糖升高,从而诱发糖尿病。还有就是长期以精米精粉为主食,使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大量流失这也是诱发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因为这些精米精粉没有猪狗的微量无素和维生素,导致人们长期缺乏营养,而引发了糖尿病。

年龄:有一半的Ⅱ型糖尿患者多在55岁以后发病。高龄患者容易出现糖尿病也与年纪大的人容易超重有关。由此可见年龄也是2型糖尿病的常见病因。

肥胖:身体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们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与大腿上的人更容易发生2型糖尿病。遗传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样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

运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经常运动与不总运动在抵抗力上很明显的能够体现出来。其发病率要不经常运动的要高出很多,由此可见,运动也是导致糖尿病的有一个重要因素。运动的减少可引起肥胖,而肥胖也能引发血糖的升高,从而诱发糖尿病。

2型糖尿病日常有什么注意?

上述我们了解了2型糖尿病的几种致病因素,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日常有什么注意:

首先,每天需要测血糖(必要时做口服糖耐量试验)、体重指数、腰围、血压、血脂,记录好自己的相关数据,对疾病有个根本了解。

其次,要防治肥胖,注意每天的饮食,查看每天体力活动及吃蔬菜水果食用量是否达标,对使用过的药物进行记录,做好相关对比。

再者,要改善生活方式,每天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最好戒烟戒酒,以免影响血糖控制。平时要适当锻炼,不要老呆在家里。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怎么办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4因素可导致2型糖尿病 如何防治

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为2型糖尿病,尤其是40多岁的患者。那么,什么会导致2型糖尿病呢?详细>>

5因素可导致2型糖尿病 如何治疗才对?

2型糖尿病的病因一直都是很多患者都想了解的东西,只有了解了其病因我们才可以从根本去预防2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糖尿病所有类型中最……详细>>

4因素可导致2型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为2型糖尿病,40岁以上人群中出现较多,但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加,年轻化趋势已经显现。详细>>

2型糖尿病发病的四大因素

2型糖尿病有哪些发病因素?在我国90%以上都是2型糖尿病患者,2型糖尿病占居如此大的地位一定有不同的因素导致,那什么因素导致2型糖尿病发……详细>>

2型糖尿病需注意4因素 日常该如何护理

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为2型糖尿病,40岁以上人群中出现较多,但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加,年轻化趋势已经显现。如果不能有效管管理,可导致失明、截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