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隐形症状多 预防需做好这些

2018-04-13 09:20:13      

糖尿病危害大就在于,大多数人是丧命于糖尿病各种并发症,而不是糖尿病本身。其实,糖尿病在早期都是有迹可寻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以及说说应该如何防治2型糖尿病:

出现这些症状当心2型糖尿病找上门

1、疲劳易怒

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身体表现出来的最明显症状就是晚上起夜次数增多,容易觉得疲惫。长期如此会使人性情大变,暴躁易怒。

2、视力模糊

血糖水平升高时,晶状体的形状会发生改变,进而影响患者的视力,患者容易视力模糊;血糖回归正常后,症状则自行消失。所以,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视力模糊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3、皮肤问题

皮肤干燥或体液循环不畅会引起皮肤瘙痒,这也是糖尿病的一个症状,需要引起警惕。如果腋窝和颈部皮肤颜色变深,即使血糖不高,也要考虑是否是胰岛素抵抗惹的祸。

4、刺痛或麻木

如果手脚刺痛、麻木,或者出现灼痛、肿胀,说明神经正遭受伤害。与视力模糊一样,这些症状会随着血糖水平的降低而消退。血糖长时间偏高则会造成永久损伤。

5、愈合缓慢

血糖过高时,血液流动会稍微减慢,甚至无法顺畅流经身体各个区域,倘若感染、割伤及淤青都很难愈合,就要考虑是不是糖尿病惹的祸。

如何预防2型糖尿病?

上述我们了解了2型糖尿病的防治方法,其实2型糖尿病的防治是要从日常开始的,那么2型糖尿病日常有什么注意呢?

首先,每天需要测血糖(必要时做口服糖耐量试验)、体重指数、腰围、血压、血脂,记录好自己的相关数据,对疾病有个根本了解。

其次,要防治肥胖,注意每天的饮食,查看每天体力活动及吃蔬菜水果食用量是否达标,对使用过的药物进行记录,做好相关对比。

再者,要改善生活方式,每天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最好戒烟戒酒,以免影响血糖控制。平时要适当锻炼,不要老呆在家里。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护理 糖尿病护理 糖尿病

1型糖尿病症状多 护理需做好四点

1型糖尿病多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也可发生于各种年龄。1型糖尿病也叫做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如果不对患者进行合理的治疗,可能造成严重后果。那……详细>>

2型糖尿病治疗讲究多 这些误区需远离

2型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也比较常见,那么2型糖尿病应该如何治疗呢?2型糖尿病治疗有什么注意呢?详细>>

2型糖尿病症状多 用药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它的临床表现也是很多的,那么,你了解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糖尿病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预防2型糖尿病需先减肥

对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减肥是一种治疗手段,体重减下来,胰岛素抵抗自然会有所减轻。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患者的饮食控制做到位。糖尿病饮食……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2型糖尿病很常见,主要是多发在中老年人,不仅危害很大,而且还很难治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防治2型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