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危害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2018-04-18 07:31:25      

2型糖尿病很常见,主要是多发在中老年人,不仅危害很大,而且还很难治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防治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有五危害

1、对肾脏有危害,由于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促进糖尿肾病发生和发展,早期表现为蛋白尿、浮肿,晚期发生肾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2、不积极治疗会很容易引起酮症酸中毒,患者多有心、肝、肾脏史,或休克、有感染、缺氧、饮酒、大量服用降糖灵史,症状不特异,死亡率高。

3、其危害包括急性并发症、尿病合并感染,其发病率高,两者互为因果,必须兼治,常见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和、系感染和皮肤感染。

4、容易合并高渗综合症,多发生于中老年,半数无糖尿病史,临床表现包括脱水严重,有时可因偏瘫、昏迷等临床表现而被误诊为脑血管意外,死亡率高达50%。

5、糖尿病眼病。如果不注意控制血糖,还会有可能造成患者双目失明,肾衰竭导致尿毒症出现,糖尿病足导致糖尿病患者肢体残疾,这些都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

出现3症状需当心

上述我们了解了2型糖尿病的一些危害,但其实,任何疾病都有先兆,2型糖尿病也是如此,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1、多尿、烦渴、多饮

糖尿病患者尿液的渗透压升高,而肾小管回吸收水减少,因此排尿的次数会增加。排尿的增加会导致体内水分的快速降低,形成多饮的症状,进而恶性循环。

2、疲劳

糖友体内血糖应用不彻底,所以相比于普通人,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疲劳。尤其是幼年(1型)及重症(2型)患者消瘦明显,体重下降可达数十斤,久病的幼童大多面黄肌瘦,身材矮小,中年患者则大多比较肥胖。

3、皮肤瘙痒

多见于女阴部,由于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时并发白念珠菌等真菌性阴道炎,瘙痒更严重,常伴以白带等分泌。失水后皮肤干燥亦可发生全身瘙痒,但较少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危害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2型糖尿病危害多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担心

2型糖尿病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那么它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呢?如何快速发现呢?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多 日常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2型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日常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大 糖友需留心感染

近年来糖尿病已经成为中老年人的“天敌”,这种说法并不夸张,几乎六成以上的中老年人都长期遭受着这种疾病的折磨。要知道糖尿病虽然在短期内没有……详细>>

2型糖尿病当心痴呆风险

据调查,中国18岁以上成人糖尿病的患病率已达到9.7%。Ⅱ型糖尿病已经不是成年人的专利,在超重和肥胖人群比例在不断攀升的今天,它正向青少……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

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情况控制不理想,比较容易受到糖尿病多种并发症的骚扰,其危害在于多种并发症造成患者会出现双目失明,肾衰竭导致尿毒症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