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再不注意这些就晚了

2018-04-19 08:16:49      

得了糖尿病,不仅各个方面需要严格控制,还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因此很多人都是谈糖色变。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大多数人可能早已处在糖尿病前期却不自知。

糖尿病前期若是不及时加以控制,那就很有可能会发展成糖尿病。那么大家到时需要面临的就是终身服药治疗和长期严格控制血糖。

糖尿病前期的危害有多大?

目前来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可能会发生严重的病变。在中国,可以说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而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更是高达半数。这个数据多么触目惊心。

但糖尿病前期的可怕远不止这个数据。据了解,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群发生糖尿病的概率的正常人的100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比常人高出很多。因此,大家千万别掉以轻心。一旦发现自己处于糖尿病前期,应及时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调节,将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使其恢复正常。不然高血糖进一步发展,最终就会变成真正的糖尿病,这就需要患者进行终身用药治疗。

那么,大家该如何判断自己处于糖尿病早期呢?其实很简单,如果出现时常口渴、小便频繁、手脚麻木和反复感染等症状,就要当心自己已处于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前期如何干预?

糖尿病前期若是干预及时,则可逆转病情的发展,避免糖尿病的发生。那么糖尿病前期该如何进行干预呢?

糖尿病前期如何干预,生活方式的干预尤为重要。生活方式干预,主要是指养成良好的饮食及运动习惯。在饮食方面,建议少出油腻和油炸等垃圾食物,同时要控制脂肪、糖和盐的摄入量,注意低脂肪、低糖、低盐、高纤维素饮食,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控制每日摄入的总热量。大家最好根据自身状况均衡营养搭配、荤素搭配,控制好烟酒的摄入量,保持体重。

除了饮食要注意,还要适当运动,形式可以多种多样,比如走路、跑步、打球、游泳、跳舞、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等,每天半小时左右,每周5次以上。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渴 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注意,糖尿病足有这4种症状,若有一个,请及时检查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因为神经病变导致下肢保护功能减退,微血管和大血管发生病变后使得微循环障碍,从而引起溃疡或坏疽。糖尿病足……详细>>

十个糖尿病就有一个想自杀

糖尿病人不但要承受生理不适,精神和情绪亦因病受到困扰,香港中文大学一项调查显示,每10名病人中便有3人有情绪病,其中1人更有自杀倾向。 ……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4个饮食误区

一型糖尿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它的发生将会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导致他们的体内的血糖严重升高,而且还会特别的痛苦,该病患者在饮食的时候容……详细>>

糖尿病患者怎样度过一个血糖平稳的夏天?

随着气温的升高,现在大多数地方已经是处于炎热的夏季,而在炎热的夏季中,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来说是比较难以度过的,特别是一些患有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记住六个一

目前糖尿病的治疗比较混乱,各种降糖药、保健品的讲演会、推销会和报纸、电视播放,使患者被忽悠的用上他们推荐的特效药、不用控制饮食的药。花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