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患者更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如何用药

2018-04-23 10:38:59      

现在会有很多的疾病常出现的,这也是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一种表现了,尤其是2型糖尿病的到来它其实在生活中也是比较的常见的,也会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因此人们也要注意避免,那么,2型糖尿病有什么危害?用药需注意什么?

2型糖尿病损害心脑血管健康

1、调查数据显示,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空腹血糖、餐后1小时和2小时的血糖值长期超标患者更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2、糖尿病患者的糖、脂肪、蛋白质等代谢发生障碍,因此,更易引发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等等。

3、糖尿病脑血管并发症是指患者由于血管管腔狭窄或阻塞,动脉压力感受器长期失灵,使大脑自动调节功能失常,导致局部脑血流量下降或突发性脑血管破裂造成死亡。 病程10年以上的患者死于糖尿病肾衰的约为53%。

二型糖尿病如何用药?

上述我们说到2型糖尿病会损害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二型糖尿病治疗应该如何用药?

过去的降糖药物品种比较单一,只有磺脲类的促胰岛素分泌剂和双胍类的促进血糖代谢降糖药。但随着科技发展,胰岛素增敏剂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所谓胰岛素增敏剂,顾名思义,是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的降糖药物,此类药物可以减轻胰岛素抵抗,而提高机体胰岛素的降糖作用。代表药物包括罗格列酮、吡格列酮,格列酮类药物不仅能够发挥降糖作用,还能改善患者脂质代谢紊乱和肥胖,还有轻微的降低血压的作用。因此非常适合伴有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的患者。

二甲双胍是一种降糖老药,在临床应用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了。二甲双胍可以不影响胰岛素分泌,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与胰岛素增敏剂合用可有效降低血糖,更可以提高周围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抑制食欲。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用药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谨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偷袭

急性心肌梗塞的发病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一年之中冬季多,二是一天之中早晨多。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季节和时辰的规律呢? 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危害

糖尿病病人加速的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病变的发生原因除高血糖外,还常与合并脂质代谢异常、高血压发生率增加、血液流变学异常及胰岛素抵抗或高胰岛……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提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糖尿病重要的并发症。越来越多研究证明,高血糖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共同的发病基础。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 任 医师萧新华指出……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更易患癌症?减肥是治疗首选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压力的增大,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对于年轻人女性朋友来说,经常加班加点是比较正常的事,不过也……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易患4种心理疾病

国内一项针对糖尿病与心理健康关系的调查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发生精神抑郁的状况比较普遍。研究者通过对68例、年龄在39~72岁、2型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