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小伙老长痘或是糖尿病搞的鬼 如何防治

2018-05-01 07:00:04      

糖尿病的症状有很多,有些我们平时不注意的症状也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说说:

小伙老长痘或因糖尿病

学者发现,20岁以上青年男性长痤疮与发生胰岛素抵抗之间有一定相关性。

该研究选取了100名20岁以上的青年男性痤疮患者,另选取了100名同年龄段无痤疮的男性作为对照。研究者按照痤疮严重程度将患者分为4组,并考察了他们的胰岛素抵抗情况。分析结果显示,痤疮组的胰岛素抵抗发生率为22%,是对照组2倍。研究成果表明,男性青年痤疮患者极有可能伴有胰岛素抵抗,他们在未来患上高胰岛素血症或2型糖尿病的风险更高。专家认为,应长期随访这类患者,及时发现和纠正其胰岛素抵抗并提防出现其他疾病。

调查还发现,父母患糖尿病的人比父母不患病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更高,故而,存在一定的遗传性。应对这种情况,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建立好一个壁垒。

预防糖尿病需建立“三壁垒”

1、饮食有吃有不吃

首先要家庭饮食健康化,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帮助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食物比例要均衡,吃饭种类多样化,总热量不超过身体需要量。多吃富含全谷物、水果、蔬菜、豆类和坚果的饮食;适度饮酒;少吃精制谷物、红色或加工肉类及含糖饮料。

2、运动防止胖两代

60%~80%的成年2型糖尿病患者都属于超重与肥胖体型,门诊中我们常发现,这些大胖子 的孩子很多也是小胖子,一家人的体重都不达标。这些小胖子如果继续胖下去,即将面临的就是糖尿病的高危风险。芬兰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锻炼超过4小时,或 每天达到35分钟左右的人,即使体重没有减轻,患糖尿病的风险也能降低80%。超重的人减重5%后,即使不锻炼,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减少70%。

3、精神乐观调分泌

神经系统常处于紧张状态,影响调节血糖的激素分泌,导致糖尿病的患病风险翻倍。紧张的工作、生活会让人处于应激状态,出现胰岛素抵抗,诱发糖尿病。这个时候,家庭成员间彼此的关爱,父母对子女的理解,都能缓解精神压力。父母是糖尿病的人,如果忽然食欲大增,多吃、多饮、多尿,体重下降等,需赶紧查查血糖。20岁以后每年定期体检,关注自己的体重、血压、血脂、血糖,30岁以后每年筛查1次糖尿病相关指标。让糖尿病的链条及早终结,而不是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防治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

小伙老长痘竟是糖尿病? 预防建立“三壁垒”

小伙子脸上总是长痘痘,也可能是血糖有问题,别大意啦!详细>>

传统中医如何防治糖尿病?

中医的“治未病”理念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现在的人都能完全按照古人的防病理念生活,糖尿病患者就不会这么多。详细>>

突然吃很多当心是糖尿病搞的鬼 如何防治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对于这一疾病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和防治方法:详细>>

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与眼疾,这两者看似毫无联系的病症,却有着千丝万缕分不开的联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经成为致盲性病变之一,在发达国家更是成人致盲的首要……详细>>

糖尿病肾病危害大 该如何防治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危害患者肾脏健康,严重了会夺走患者的生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肾病的防治方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