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经常上夜班更易患2型糖尿病 如何防治?

2018-05-06 07:41:52      

如今,生活压力大,加班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但研究发现,长期熬夜可能会导致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经常上夜班更易导致2型糖尿病

美国某研究所调查发现,长时间上夜班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几率比正常上班的女性增加了20%,而上夜班超过20年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则是前者的三倍,故而,是非常危险的。

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或者糖尿病高危人群来说要注意避开糖尿病的诱发因素,调节平时的饮食结构和运动方式,尽量不要一休息就呆子屋子里不喜欢出去玩,这样也是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的。对于经常需要熬夜工作的女性朋友要适当的调节身心,缓解身体压力。工作压力和轮班工作促进妇女2型糖尿病的发生。在男性中,工作要求高、工作紧张度高以及积极的工作能够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4种措施帮你防治

1、适当锻炼

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和运动时间来锻炼,以此来降低血糖、保持体重、增强体质。

2、保持体重稳定

肥胖是糖尿病的高危因素,故而,糖友要时刻关注自己的体重,以免过度肥胖。尤其是腹部脂肪多的人,尤其要注意,腹部脂肪多,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故而,如果体重超重,要及时控制,必要时适当减肥,以降低糖尿病风险。

3、检测血糖

2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心、脑血管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患者有时肾糖阈增高,尿糖偏低,不能反映血糖水平,所以定期检查血糖是必要的。另外,老年人发生心、脑血管病变的机会比年轻人多,也应予以足够的重视。在2型糖尿病如何治疗比较好这个问题中,多查血糖也是必不可少的。

4、注意饮食

经过长期高负荷的工作,胰岛B细胞不堪重负,功能逐渐减退,胰岛素分泌减少,血糖显着升高,临床上就会演变为2型糖尿病。很多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少吃快餐和精加工食品,加入适量高纤维或全麦食品以降低饮食的总糖量并平缓血糖波动,同时增加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的摄入量。其次要减少脂肪摄入,因为高脂肪,尤其是高饱和脂肪酸的饮食,会减弱机体的葡萄糖耐受性,并增加发生糖尿病的风险性。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怎么办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当心苹果型身材更易患2型糖尿病 如何预防?

现在会有很多的疾病常出现的,这也是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一种表现了,尤其是2型糖尿病的到来它其实在生活中也是比较的常见的,也会给患者带来了很……详细>>

4因素可导致2型糖尿病 如何防治

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为2型糖尿病,尤其是40多岁的患者。那么,什么会导致2型糖尿病呢?详细>>

常上夜班易患2型糖尿病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联合英国和法国几家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调查7632人的体检数据,结果显示,褪黑激素受体MT2基因的40种变体……详细>>

经常通宵更易患2型糖尿病 这6大招助你预防

2型糖尿病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影响更大,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的常见病因以及相关的预防方法。详细>>

肥胖者更易患2型糖尿病 控制饮食可防治

糖尿病可以分成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也是常见的一种。一般来说,糖尿病多是饮食不当引起,下面我们来看看2型糖尿病的病因有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