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 你是否了解?

2018-10-27 07:29:52      

糖尿病肾病是因为糖尿病糖代谢异常而引起肾小球硬化,伴随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肾病是由不同病因与发病机制引起体内胰岛素绝对与相对不足以致糖蛋白质和脂肪代谢障碍,通常以慢性高血糖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全身性疾病。多发群体为糖尿病患者,近年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一直在提升,一旦发病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伴随一生,所以要提前发现并治疗。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蛋白尿

糖尿病肾病患者早期主要表现是无临床蛋白尿,尿中只有微量白蛋白出现,球蛋白不会增加,患者开始出现持续性蛋白尿症状,影响肾小球的过滤速度,加快肾脏的病变,尿蛋白量开始增多,血白蛋白也会下降,患者可看到尿中泡沫增多,这种状态会持续多年,这也是糖尿病患者的该重视危险信号,所以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尿液的化验。

2.肾功能不全

尿病性肾病一旦开始就会一直持续,最后发展为尿毒症和氮质血症。

3.肾功能衰竭

糖尿病对肾脏的损害表现为肾功能异常。尿病性肾病一旦开始,患者有些是患有多年的轻度蛋白尿,有些则是尿蛋白很少,但他们的区别就是肾功能的不同。前者肾功能是正常的,后者肾功能则会逐渐恶化,还会出现尿毒症,数年里还会发展到末期肾功能衰竭。

4.水肿

糖尿病肾病的少数患者出现轻度浮肿是在血浆蛋白降低前,还有,糖尿病性肾病发展加快时会出现明显的全身浮肿。

5.高血压

糖尿病性肾病患者伴有高血压,有持续性蛋白尿时,血压会持续升高,还会加快糖尿病肾病的病变。

6.其他脏器的并发症

心血管的病变有如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糖尿病的小血管并发症多表现为视网膜病变,这类患者通常带有视网膜病变,患者的糖尿病肾病加快发展时,视网膜病变也会随之恶化。发现了视物模糊的症状,要早日做详细检查。当一个疾病出现的时候,就要注意身体的其他部位了,要早日预防其他症状出现。

希望以上症状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当患有糖尿病肾病时,是会有所症状表现的,应对这些糖尿病肾病症状表现有所了解才能对症下药,早日发现并早日就诊,患上这个病虽然艰辛,早期治疗是最关键的,所以要在生活中多注意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做哪些检查可以早期查出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由于糖尿病患病时间过久所引起的,在糖尿病的基础上出现肾脏结构和功能改变的疾病。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一般是没有明显症状的,所以根……详细>>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详细>>

糖尿病肾病易影响心理情绪 早期警惕4症状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顾名思义,对我们的肾脏会有很大的危害。然而,不仅如此,糖尿病肾病患者的心理情绪也一样会受到影响。在这里,……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检查

糖尿病的危害并不体现在疾病本身,更多的是体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上,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多,可以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糖……详细>>

4个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糖尿病人要及时发现并制止!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极大的损伤,严重还会让患者肾脏病变发展为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给患者的性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