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早期信号出现要多关注

2018-05-27 07:18:19      

自从人们生活改善后糖尿病的发病率就不断上升,如今我国俨然成为世界糖尿病大国,糖尿病患者超过一亿人。如果我们不早期识别糖尿病,由它发展将带来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后续治疗就更加困难。今天就来识别一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抓住这些信息你就不会被糖尿病牵着走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视力变差,眼睛看东西模糊,当视力减退的时候别一味一味是眼科疾病,出现这种症状也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长期视物模糊要担心2型糖尿病。

2、吃了大量的食物还是觉得饿,这是体内胰岛素机能失常,导致脂肪、肌肉及其他组织器官的机能降低。其中,最主要的胰腺分泌了过量的胰岛素,就会造成大脑产生空腹感,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3、研究证实,部分糖尿病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可反复出现疖肿、体癣、顽固性皮肤瘙痒等皮肤病。人体内的血糖水平升高以后,其皮肤中的糖分会明显增加,这就为细菌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同时,人的血糖水平升高还会导致体内白细胞的吞噬能力下降。据统计,有7%~8%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皮肤干燥、 脱屑及局部或全身皮肤瘙痒等症状,其中皮肤瘙痒主要发生在外阴和肛门等部位的患者多为女性。

4、普通人的伤口有自我修复愈合的能力,但是糖尿病患者的这个能力会被削弱,这是由于高血糖阻止血液流通,减缓伤口愈合的速度,损伤神经组织,如果出现了这个信号,别犹豫,马上去医院检查。

5、据调查,大概有 60% 的糖尿病患者在发病前一年内曾有过三次以上的感染性疾病。这是因为血糖浓度的升高有利于某些细菌的生长,同时又会抑制人体内白细胞的吞噬能力,使人体对抗感染的能力明显降低。早期糖尿病患者所患的感染性疾病具有 “三多一难”的特点:

感染原多。

此类感染可由细菌、霉菌、病毒等多种病原体引起。

受感染的部位多。

此类感染可发生在皮肤、肺、胆囊、胃肠道、泌尿系统等多个部位。

感染影响的脏器多。

此类感染容易影响到心、肺、肝、肾等多个重要脏器的功能。

难以控制。

使用抗生素治疗此类感染的效果不佳,即便治好了也容易复发。

以上就是关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从中获益,及早识别糖尿病,避免受到糖尿病后期并发症的侵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I型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5大症状很常见!

I型糖尿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和儿童身上,由于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性,其在发病时往往容易被忽视未能及时发现,从而会对病情有所耽误。那么到底I型……详细>>

糖尿病早期信号主要有哪些

据统计,大部分患者在疾病早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有糖尿病症状表现,等到发现为时已晚。糖尿病早期会发出什么样的症状呢?除了三少一多,还有哪……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及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早期往往有一些奇异现象,注意这些现象有利于早期防治。详细>>

儿童糖尿病易出现昏迷 早期症状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容易出现昏迷的症状,所以家长们应该要多了解了解儿童糖尿病的护理方式,这样对儿童糖尿病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