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吃水果讲究多 这几种可常吃

2018-05-14 07:59:04      

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来说,糖的摄入量是要格外注意的,但是水果的种类有很多,多多少少的都含糖,这就得要求二型糖尿病人科学的吃水果了。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吃水果?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病情不同,吃水果的方式也不同。在这,客观上说水果的含糖量也是不同的,所以一定要区别对待。在血糖不稳定时,千万不要吃甜的水果,只有病情稳定,血糖控制良好,才可以适量食用水果。

一般来说,每100g新鲜水果能产生的能量在20-100千卡之间。血糖控制良好的糖友,一天之中可以吃大约150克含糖量低的新鲜水果。如果每日食用水果量达到200-250克,那么主食中就要相应的减掉25克,不能让一天总能量超标。柚子、柠檬、草莓、樱桃、菠萝、桃子、枇杷等水果每100g能提供10-40千卡的能量。所以推荐给糖尿病人食用。

最后,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时间也要注意,最好选在两餐之间,如果上午吃水果的话,可以选择上午大概9:30,选在下午的话,大概在3:30左右。如果二型糖尿病人晚上想吃水果,需要选择饭后一小时或是睡前一小时,不建议在饭前或饭后立刻吃水果。

这些水果可常吃

柚子:柚子性寒味甘、酸,适当食用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的作用,在平时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柚子,不仅不会导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时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番石榴:是一种热带水果,果皮薄,果肉厚,清甜脆爽非常可口。番石榴中还富含维生素A、C、纤维质及磷、钾、钙、镁等微量元素,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常食保身体健康,是糖尿病患者最佳水果。

雪莲果:产于云南,是一种纯天然绿色食品,果肉晶莹剔透,脆甜爽口,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及钙,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雪莲果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果寡糖醇度高,热量低。富含水溶性是纤维,其碳水化合物却不为人体吸收,因此很适合糖尿病人以及减肥者食用。雪莲果具有调理肠胃,促进消化,润肠通便,保护和提高胃肠道功能,还可以调理血液,清除高血脂,降低血糖,血脂,血压,有效抑制胆固醇和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怎么吃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2型糖尿病护理讲究多 这几点要做好

护理是2型糖尿病防治的重点,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理呢?有哪些要点要注意呢?详细>>

2型糖尿病预防有讲究 控糖控脂是重心

任何疾病对身体的伤害性都很大,尤其是糖尿病,二型糖尿病伤害更大。我们大家如果想远离疾病,就需要多懂一些医学知识,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下……详细>>

2型糖尿病治疗讲究多 这些误区需远离

2型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也比较常见,那么2型糖尿病应该如何治疗呢?2型糖尿病治疗有什么注意呢?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控制2型糖尿病,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吃:详细>>

2型糖尿病是什么引起的? 常吃这三种食物可预防2型糖尿病的发生

饮食不当很容易导致身体摄入过多的脂肪,再加上现在的人长期坐着办公,很容易运动量匮乏,是容易患2型糖尿病的,一旦患上糖尿病就危害病人终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