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危害多 生活方式要注意

2018-05-25 07:21:24      

2型糖尿病很常见,主要是多发在中老年人,不仅危害很大,而且还很难治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防治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危害多

1、肾脏:长期处于三高状态,会给糖友的肾脏带来巨大的压力,尤其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会出现异常,导致蛋白尿、浮肿等症状,晚期甚至会发生肾功能衰竭,严重可致死。

2、酮症酸中毒:如果不积极治疗,可以导致酮症酸中毒,尤其是患者本身患有心、肝、肾脏史的患者,更易患病,死亡率还很高。

3、感染:包括急性并发症、尿病合并感染等,其发病率高,治疗复杂。

4、并发症:如果不能及时控制血糖,可能会导致糖友双目失明,出现肾功能异常,糖尿病足等一系列并发症。

2型糖尿病要注意4个因素

饮食:控制疾病,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饮食。我们对饮食并不会陌生,但是对糖友来说,饮食的讲究更多。不仅仅表现在食物的选择,还有食物量的控制以及营养均衡方面。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引发血糖升高,从而诱发糖尿病。主食选择上不注意,或者说长期以精细的食物为主食,更易导致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大量流失,进而诱发糖尿病。

年龄: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在35岁后发病,部分Ⅱ型糖尿患者在55岁以后,年龄的增长直接带来的结果就是糖友容易超重,也就更易发病。

肥胖:我们身体大部分脂肪都是集中在腹部,这类患者比脂肪集中在其他部位的人更易患病。

运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经常运动与不总运动在抵抗力上很明显的能够体现出来。其发病率要不经常运动的要高出很多,由此可见,运动也是导致糖尿病的有一个重要因素。运动的减少可引起肥胖,而肥胖也能引发血糖的升高,从而诱发糖尿病。

2型糖尿病日常有什么注意?

上述我们了解了2型糖尿病的几种致病因素,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日常有什么注意:

1、改善生活方式,每天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2、要戒烟戒酒,以免影响血糖控制。平时要适当锻炼,不要老呆在家里。

3、每天需要测血糖(必要时做口服糖耐量试验)、体重指数、腰围、血压、血脂,记录好自己的相关数据,对疾病有个根本了解。

4、要防治肥胖,注意每天的饮食,查看每天体力活动及吃蔬菜水果食用量是否达标,对使用过的药物进行记录,做好相关对比。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防治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2型糖尿病危害多 日常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2型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日常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多 如何治疗?

2型糖尿病也是较常见的一种,那么,2型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大 糖友需留心感染

近年来糖尿病已经成为中老年人的“天敌”,这种说法并不夸张,几乎六成以上的中老年人都长期遭受着这种疾病的折磨。要知道糖尿病虽然在短期内没有……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

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情况控制不理想,比较容易受到糖尿病多种并发症的骚扰,其危害在于多种并发症造成患者会出现双目失明,肾衰竭导致尿毒症出……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多 五大措施巧防治

2型糖尿病虽然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但是发病率却占糖尿病类型中的80%以上,主要是多发在中老年人,不仅危害很大,而且还很难治好,所以一旦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