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别在对糖尿病存在误解

2018-05-29 07:07:10      

糖尿病主要是人们的内分泌代谢紊乱而引起的慢性疾病,目前对于糖尿病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使用降糖药物、注射胰岛素、控制饮食等方法来稳定血糖、缓解病情,但是有部分人对糖尿病会存在一定误区,那我们就来科普一下。

糖尿病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吃太多甜食就会导致II型糖尿病

导致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是主导因素,身体摄入大量的甜食不会直接引起糖尿病,但是摄入过多的甜食容易导致身体肥胖,同时肥胖又是引起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2、患上了糖尿病必须终身使用胰岛素

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中体内胰岛素含量并不是很低,但是他们血糖不稳定主要是身体组织对胰岛素反应减弱了,对于轻度的糖尿病患者应选择药物治疗来稳定血糖,另外规律生活,减少生活压力,调整饮食结构,适当运动等都可以改善,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必须注射胰岛素来治疗病情。

3、得了糖尿病不重视

有的患者总以为糖尿病只是身体中的血糖太高导致的,只要生活中不吃含糖的食物即可,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糖尿病不仅是因为身体糖类含量过高,而且和内分泌、代谢紊乱等有很大关联,同时糖尿病不及时治疗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严重时会危及生病。

4、得了糖尿病就不能吃甜食了

糖尿病患者并不是所有的甜食都不能吃,只是吃甜食的时候要看一下食品的总热量,比如高热量的巧克力、蜂蜜和含糖饮料是要禁止的,但是对于低热量含糖量低的食物可以适量的摄入,比如火龙果、橙子等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5、得了糖尿病后年龄大了会失明或者截肢

严重的糖尿病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引起并发症,有一部分人担心严重并发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其实只要在生活中加以控制饮食、适当运动、配合药物治疗等方法都可以稳定血糖,有效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对糖尿病的一些误区,其实患者生活中积极控制脂肪和糖类摄入量,适当运动来减肥、减轻压力,避免暴饮暴食和大喜大悲等都可以控制血糖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心理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糖尿病误区 糖友存在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存在的问题有很多,这对糖尿病的治疗极为不利,因为这些认识上的错误,会导致糖尿病治疗的误区,最后导致血糖控制失败,后果十分严重,……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误区有哪些?

很多糖友都深有体会,因为得了糖尿病后,多了很多忌口,这个不能吃,那个也不敢吃,长期而来,身体的营养状况就出现了大问题,因为营养不均衡可能……详细>>

常见的糖尿病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糖尿病,它是最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这种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患者都非常的苦恼。因为现在治疗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也存在着误区。详细>>

常见的糖尿病认识误区有哪些

作为全球三大疾病杀手之一的糖尿病,患者体内糖分代谢紊乱为特征的常见慢性疾病,也是众所周知的富贵病,在我国,糖尿病病人这个群体在日趋变大,……详细>>

糖尿病患者最易犯的误区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被糖尿病这种可怕的疾病困扰着而感到痛苦不堪,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而且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虽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