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必须做好这些事

2018-05-31 07:08:20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坚持治疗才能够有利于控制血糖,为了防止糖尿病的加重,最主要的还是要稳定血糖,所以生活中的护理是至关重要的,那我们就来说一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1、糖尿病要按时服用药物

有一部分患者认为自己的病情不是很严重,所以不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甚至好几天都不会吃药,其实这是错误的,当血液中血糖长时间没有得到控制的时候,身体的各种器官心脏、眼睛、肾脏、血管、下肢等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最终导致并发症的发生,所以要按时服用药物。

2、饮食保健

饮食要定时,糖尿病患者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每天进餐的时间,两顿饭之间要相隔4个小时以上,到了该吃饭的时间即时不觉得饿,也应该适当的吃饭,以免过于饥饿后吃的多造成血糖的波动。每天吃多少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来确定。

3、保证充足睡眠

只要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每天的睡眠时间要达到8个小时以上才 能拥有优质睡眠,睡觉前不能喝咖啡和茶,尽量少喝水以防影响睡眠质量,保证心情的放松,不能产生饥饿感。

4、避免过度疲劳

吃完饭后血糖达到了高峰值,适当的运动能够分解身体中的糖分,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能减少胰岛素的用量,运动还能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对于缓解糖尿病效果极好。糖尿病患者的皮肤容易受到感染,所以要保持皮肤的干爽和清洁,避免过度剧烈运动不然会增加血液中的胴体,引起体内酸中毒。

5、食疗

需要100克冬瓜,5克植物油,5克香菜,把冬瓜去皮之后切成小方块,把香菜洗干净切碎,油锅烧热后放入冬瓜煸炒,冬瓜半熟时放入适量的水盖上锅盖烧开即可,最后放入香菜和盐,冬瓜具有分解脂肪、利尿功效,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护理至关重要,饮食注意有节制,避免暴饮暴食,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应该做好哪些事? 这些护理工作不可少!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糖尿病,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而且发病年龄也呈年轻化。虽然糖尿病如此高发,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对治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的必备物品

糖尿病患者只要坚持治疗,控制良好,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和工作,可以享受正常人一样的寿限。 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这五件事情必须要谨记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平时饮食不注意,再加上暴饮暴食,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导致血液中的血糖升高,患者在积极降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必须遵从的治疗措施

生活中越来挺多的人被糖尿病所困扰,那么这一疾病会对我们造成哪些伤害呢?糖友在接受治疗的时候又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让小编为你解答。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禁忌这些

对于患者来说,生活中起居有很多事情有了忌讳,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加有诸多禁忌,避免引发多种并发症,那么多于糖友来说, 糖尿病患者生活起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