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稳定怎么办? 如何稳定血糖?

2018-05-30 07:10:44      

只有长期坚持治疗糖尿病,才能够降低血糖,降低血糖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饮食方面也应该控制,另外最主要的还是生活上的护理,那我们就来说一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稳定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稳定怎么办?

1、保证一杯奶

糖尿病患者每天应该喝一杯脱脂牛奶,因为这些乳制品里面含有一种物质,有利于减缓食物中的糖类转化为血糖,常常食用乳制品的人比其他人患糖尿病的几率会降低。

2、多吃大豆

每天要吃一百克大豆,因为大豆能够有利于稳定血糖和胰岛素的水平,能够促进胃肠道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减慢糖类进入血液的速度,对于糖尿病非常的有利。

3、多食用高纤维食物

适当的多吃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芹菜、韭菜、豆芽,因为里面含的纤维数量比较多,能够降低饭后血糖,从而改善葡萄糖耐量,减少胰岛素的用量,并且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让患者具有饱腹感。

4、饮食的原则

饮食方面应该以少吃多餐为原则,两顿饭间隔的时间要达到四个小时以上,这样才可以减轻胰岛素的负担。每天晚上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菠菜,能够有利于防治糖尿病的发展,而且里面含有的镁比较多,能够分解身体多余的脂肪。

5、适当的进行运动

每天应该步行1.5公里,这样能够让体内的细胞容易接受胰岛素,能够更好的控制血糖的水平。

6、养成良好的习惯

在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每天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睡眠不足的话,就容易导致血糖和胰岛素的异常,不利于血糖的稳定。

7、做肌肉放松操

每天可以抽出十分钟的时间,做一套放松肌肉的操,有利于改善血糖水平,但是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能过长,以身体不累为主,在做操之前,应该先热身十分钟,如果一直处于高血糖的状态应该避免做。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暴饮暴食,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避免感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情绪的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糖的方法 血糖不稳定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失眠?血糖不稳定是什么造成的?

我们不难发现,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不仅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一些中年肥胖者也成了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一旦患上糖尿病,就无法达到治愈的目……详细>>

春节后血糖不稳定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讲,在春节期间是最容易受到饮食和环境的影响让血糖持续上升,很多患有高血糖的人都知道如果血糖长时间不稳定是容易诱发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暗示你的血糖一直不稳定!

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五脏异常时能从皮肤上表现出来,特别是糖尿病。糖尿病属于紊乱性慢性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皮肤上会有明显异常。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要慌,掌握7招可稳定血糖!

最让糖尿病患者害怕的并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以及糖尿病眼,大部分患者因为并发症而死亡。虽然糖尿病不……详细>>

为什么一到秋季血糖就不稳定?糖尿病患者要做好3件事,让血糖更平稳

很多糖尿病发现有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进入秋天之后,自己的血糖好像控制的不再理想了,总是会有波动。尤其是在进入九月之后,血糖慢慢的爬升,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