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熬夜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你必须知道的

2018-05-30 07:21:37      

众所周知熬夜对身体的影响,导致皮肤越来越差、神经衰弱、全身乏力、降低免疫力等,但是若糖尿病患者熬夜的话后果更加严重,不止以上的危害,而且会加重病情,甚至引起脑卒中的危险,那就来跟着小编了解一下糖尿病熬夜的危害吧。

糖尿病熬夜有哪些危害?

1、血糖升高

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和心理的应激,刺激大脑皮层让其兴奋,大脑皮层的兴奋就会引起交感神经中枢的兴奋,增加儿茶酚胺的分泌,从而升高血液中高血糖的含量,抑制了胰岛素的分泌,最终引起血糖的升高。一般凌晨4点-上午9点时是血糖最容易升高的时间段,如果早晨没有按时吃药吃饭,身体的血糖规律就会打乱,加重了肾脏的负担,血糖波动大,对血管造成一定的伤害,升高了血糖,加重了病情。

2、危及生命

对于注射胰岛素的患者来说,熬夜会导致低血糖反应的发作,特别是长期服用胰岛素的患者,早晨没有起床按时吃饭,头一天晚上注射的药物还处于起作用状态,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尤其是对于年龄稍大的患者来说会引起昏迷,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3、导致血压升高

到了晚上血压达到了最低值,凌晨就会急剧上升,血压的波动性主要是有肾上腺素分泌而产生的,糖尿病患者熬夜容易导致去肾上腺素分泌增多,收缩血管,最终升高血压。

4、肝功能受损

熬夜容易导致肝脏的血液供应不足,影响肝脏细胞所吸收的营养,肝细胞受到损害。

5、引起上火

熬夜容易导致体内的火气太旺盛,一般熬夜的患者生活不是很规律,往往肾脏会存在毛病比如消化不良等,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身体的上火,引起其他的并发症。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熬夜会带来那么多的危害,所以生活中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规律的生活,做到早睡早起,按时服用药物,患者熬夜之后应该补充睡眠时间,但是早晨按时起床吃药,这样才不会打乱血糖,尽量不要喝茶类和咖啡,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有利于减少熬夜对身体的伤害,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熬夜的危害 糖尿病熬夜 糖尿病

糖尿病对身体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你必须提前知道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直接性的危害,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尤其是对眼、肾脏、血管造成不同程……详细>>

糖尿病患者经常熬夜有哪些危害呢?你还敢再熬夜吗?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麻烦的疾病,除了要控制血糖之外,其他方面也要特别注意,比如作息习惯或者生活习惯。比如熬夜则是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做的一件事情……详细>>

糖尿病熬夜有影响吗?带来的5大危害你应了解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社会上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有时不得不为了加班而熬夜。也有一部分人将熬夜作为一种正常的生活方式,熬夜追剧、熬夜打游……详细>>

得了糖尿病还在熬夜?你熬的不是时间,而是健康和生命

熬夜是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常态,不管有事没事都睡得很晚,虽然短时间内不会出现特别大的健康问题,但是问题还是逐渐显现。糖尿病人有的也是经常熬夜……详细>>

熬夜危害大 恐致糖尿病

人们都知道熬夜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