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部疼痛怎么办? 糖尿病肾部疼痛有哪些影响?

2018-05-31 07:36:46      

糖尿病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就容易引发并发症,导致眼部、肾脏、心脏、皮肤受到不能程度的功能损害,尤其是对肾部的伤害最大的,容易引发糖尿病肾病,所以会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肾部疼痛的症状。

糖尿病肾部疼痛怎么办?

1、改善生活方式

吸烟喝酒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一,所以患者要戒掉烟酒,积极控制体重,只要体重下降就能稳定肾功能,降低蛋白尿,适当的运动来分解身体多余的脂肪,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规律生活,避免过于劳累,注意劳逸结合。

2、饮食治疗

选择低蛋白饮食,这样才能减少尿蛋白的排泄量,从而减缓了肾功能恶化的速度,但是控制低蛋白饮食时也要保证身体有足够热量的摄入,适当的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控制饮食中的含盐分量,远离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海鲜、啤酒、动物内脏等。

糖尿病肾部疼痛有哪些影响?

1、精神压力

糖尿病患者容易产生精神上的压力,体力变得越来越差,甚至让患者变得沮丧,认为自己无能却给别人造成负担,容易出现负面心情,脾气会变得烦躁。

2、并发症

虽然糖尿病肾病不能引起人们的猝死,但是糖尿病肾病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因素,研究防线因为糖尿病肾病死亡率升高的是I型糖尿病,因为I型糖尿病患者发病年龄普遍小,病情进展快,因为患者肾功能比较差,容易引起脑血管病变、心脏病变和肾脏病变,从而引发癌症。

3、引发慢性病

糖尿病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早治疗就会发展成慢性的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导致肾小球毛细血管基底膜增厚,虽然初期没有什么症状,大多数这种症状需要病情确诊后8年表现出来。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了肾部疼痛症状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另外生活中要做好护理,尤其是饮食方面,减少酒精的摄入量,如果长期酗酒的话容易加重肾脏负担,从而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常见的疼痛有哪些?对症缓解这7种疼痛!

很多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不适感,特别是疼痛最为突出。当身体疼痛时会升高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等升糖激素,这些升糖激素会对抗胰岛素,不利于血糖控……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哪六大症状? 关节疼痛应小心糖尿病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知道糖尿病属于极易发生的常见病,并且治疗过程漫长。那么大家都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症状吗?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糖尿病引起的关节疼痛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疼痛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但是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出现,很多患者在治疗糖尿病期间,会出现骨骼以及关节疼痛的情况,关节疼痛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而且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来控制病情的话,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那么就会威胁到病人的生……详细>>

双脚麻木疼痛要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或)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