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身体水肿是糖尿病肾病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2018-06-02 07:39:13      

随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一疾病。许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不太了解,有的人认为患者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水肿,就是患上了糖尿病肾病的征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一起来看一下。

身体水肿就是得了糖尿病肾病吗?

其实,在糖尿病肾病早期,大多数的患者是没有水肿症状的,只有少数患者会在血浆蛋白降低前,出现轻度的水肿。如果患者出现大量的蛋白尿,血浆蛋白低下,水肿严重,多是糖尿病肾病发展到了晚期的表现。因此,如果患者出现了身体水肿的现象,并不能以此断定为患上了糖尿病肾病,还需要到医院去进行专业的检查。

除了身体水肿,糖尿病肾病患者还会有哪些症状呢?

1、蛋白尿。早期的糖尿病肾病患者在临床表现上无蛋白尿,需要通过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检测出少量蛋白尿,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的蛋白尿会从间歇性转变为持续性。

2、肾功能衰竭。不同的糖尿病肾病患者,其病程发展存在很大的不同。有的患者可能有持续多年的轻度蛋白尿,但是肾脏并没有受到太大损害,肾功能正常。有的患者尿蛋白很少,但是可能会出现肾病综合征,肾脏功能逐渐被破坏,最终导致肾功能衰竭,患上尿毒症。

3、贫血。一些有明显氮质血症的糖尿病患者,可能会有轻度的贫血症状。

4、高血压。高血压的发病率在2型糖尿病患者身上发生率较高,而1型糖尿病患者若无肾病的话,一患上高血压的几率与正常人没有多大差别。如果患者出现了蛋白尿,同时伴随血压升高,此时患者的病情大多已发展到了中度,少数已经为重度。

5、其他脏器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包括一些其他脏器的并发症,比如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神经病变等。不少糖尿病肾病患者会出现视网膜病变,视力受损下降,看东西模糊不清。有的糖尿病肾病患者有严重的视网膜病变,但是不一定伴有明显的肾脏病变,随着糖尿病肾病病情的加重,视网膜病变程度会急剧恶化。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之一,但是要确诊糖尿病肾病还需要患者到正规的医院去做一系列的检查。得了糖尿病肾病,患者朋友在平时要合理饮食,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本身不是很可怕,但是带来的严重并发症却让我们非常的恐惧,容易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尤其是糖尿病容易引起肾病并发症导致身体的水……详细>>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糖尿病肾病轻重知多少?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分析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无疑是最可怕的并发症之一。资料显示:我国3个糖尿病患者中有1人会并发肾病;美国哈佛大学糖尿……详细>>

警惕糖尿病肾病常见4大症状

糖尿病肾脏病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肾病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肾小球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