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蜜吗? 糖尿病患者应远离哪些食物?

2018-06-05 07:41:27      

我们都知道人的身体如果出现疾病,在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生活的饮食,因为有些食物如果食用是会加重疾病的。就如糖尿病,糖尿病很常见呢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在饮食上是有很多不可以吃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蜜吗?

蜂蜜中含有很多的果糖,而这些果糖如果少量服用是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的,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少量食用蜂蜜的。但是要注意不能大量服用蜂蜜,因为大量服用蜂蜜中的糖类成分也会造成血糖升高。有医学专家认为,质量好的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约70%-80%,这两种糖均为单糖,都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对于血糖不稳定的患者就不要服用蜂蜜,因为蜂蜜中的葡萄糖会让血糖有所波动。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1、含糖高的食物。如麦芽糖、巧克力、蜜饯、冰淇凌等,这些都是属于含糖高的食物,患者在控制血糖的同时是要禁止食用这些,避免让血糖不稳定。

2、不能喝酒。因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营养素只提供热量,长期饮用会对肝脏产生危害,而且也容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让病情加重。

3、少吃或者不吃水果。很多水果中含有比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且大多都是葡萄糖、蔗糖、淀粉。患者在食用后的消化吸收速度会比较快,就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4、不能吃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在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时,摄入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容易使血清胆固醇升高,造成糖尿病血管并发症,如糖尿病性冠心病等。

5、油炸类食物不能吃。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饮食要注意清淡,对于油炸类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在平时烹饪的方式最好用蒸、煮,尽量保持清淡不过咸。

6、花生和瓜子不能吃。花生和瓜子是属于高热量的食物,经常食用会让体内热量过高,导致肥胖,让血糖升高。

7、淀粉类高的食物不能吃。淀粉比较高的食物在进入人的身体内会转化为糖分,就会让患者吸收而加重病情,所以淀粉类高的食物最好不要吃。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病情要从生活中做起,一些不能吃的饮食不要吃,在血糖控制得当后要做好预防,远离诱因,避免让血糖升高,让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吃蜂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吃蜂蜜可以吗 谈谈蜂蜜的功效有哪些

对于蜂蜜和糖尿病的关系一直都是众说纷纭的,有些人认为蜂蜜对糖尿病患者是无害的,也有些人认为只要是口感甜的东西糖尿病患者就不能吃,你到底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粥吗? 应远离哪些食物?

糖尿病作为一种目前不可治愈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的坚持,在治疗过程中,除了严格按时服药、定期检查之外,饮食方面也非常重要,需要提起足够的重……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蜜吗?在饮食要避开这4大禁忌!

糖尿病是一种血糖升高引起的疾病,因此大多数人认为糖尿病不可以吃任何甜味的食物,实际上事实却并不是如此,有些食物虽然吃起来是甜甜的,但是却……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些食物要远离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细粮,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高糖食物,合理饮食有助于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宜吃哪些食物?

现在糖尿病人越来越多,而且无论男女老少均难逃糖尿病的魔爪,因此,为了避免糖尿病所造成的严重的影响,许多糖尿病人都非常苦恼其饮食,因为对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