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损害肾脏还可能失明? 糖尿病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2018-06-15 07:41:54      

随着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对于糖尿病也越来越不再警惕,认为只要接受治疗,定时注射胰岛素,就不会危害生命,不过是生活中多了一些麻烦而已。其实不然,糖尿病本身并不是特别可怕,但其能够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威胁非常大,因此,一定要警惕糖尿病疾病及其并发症。

那么糖尿病的并发症到底有哪些呢?

1、损害肾脏

糖尿病可能诱发肾脏方面的疾病,比如使得尿蛋白增加,肾动脉发生硬化以及肾功能不齐全等,而肾脏疾病如进一步发展,很有可能变成尿毒症。一旦患上尿毒症,患者的生活会受到严重影响。

2、失明

糖尿病患者由于其血液中的血糖过高,会导致液体组织的“渗透压”升高,影响到眼部的组织液体交换,从而影响眼球的供血供养,导致视力模糊,视网膜受损,眼部出血等情况,严重时可能导致失明。

3、损害心脏

糖尿病患者的心脏血管会由于高血糖而加速硬化的速度,影响心血管的弹性和活力以及功能等,进一步影响到身体的供血供氧,导致冠心病和心肌梗死等问题,甚至危害生命。

4、损害神经

糖尿病还会损害患者的神经,引起各种神经性疼痛,以及胃胀,心动过快,排尿发生困难,多汗等问题,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身体舒适感。

5、导致感染

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酸碱环境的改变,非常容易滋生细菌,而细菌则会导致各种各样的感染,比如感染肺结核细菌会患上肺结核,造成皮肤细菌感染,引发瘙痒症状以及其他真菌感染等,影响患者身体各方面的健康。

6、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的足部极易因糖尿病出现问题,患者容易感到足部发凉,不舒服有异常感,严重时甚至足部甚至会发生感染和溃疡等,对于患者来说也是很痛苦的。

7、损害脑血管

糖尿病对于人体的各个血管都有影响,对脑血管也会产生很大影响,加速脑血管的老化速度,极有可能诱发脑梗和脑出血等疾病,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糖尿病本身并非特别可怕的疾病,但其能够诱发各种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比如诱发各种感染,导致失明,脑梗,冠心病和心肌梗死等等,一旦患上糖尿病,身体各部位都可能出现并发症,非常可怕,因此应当警惕糖尿病,加强预防。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会损害你的肾脏

目前糖尿病是患病率很高的慢性病,它的众多并发症对人体有严重的危害,像由糖尿病影响微血管造成的肾病会直接造成病人寿命的缩短。 详细>>

儿童糖尿病极易被误诊 导致儿童糖尿病的原因到底有哪些?

说起糖尿病,大家可能直接联想到的是中老年人,然而如今糖尿病人的患病情况已推向年轻化发展,目前儿童、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已经不少见了。详细>>

糖尿病会损害肾脏吗 糖尿病对健康有这些影响

糖尿病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损伤,并且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代谢,糖尿病会影响到胰岛素的正常分泌,胰岛素分泌异常会加重……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 出现了这些症状小心糖尿病!

在中老年疾病中,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严重者甚至会危害生命。那么,你对糖尿病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脚上出现4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疾病,患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往往会出现很多全身性疾病症状反应,也由于症状太普遍而比较难在病情早期及时发现病情。但是其实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