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预防糖尿病足感染这些措施不能少! 糖尿病足危害有哪些?

2018-06-21 07:07:14      

患上了糖尿病容易引起糖尿病足的并发症,导致患者的足部水肿甚至溃烂的情况,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保健的话就会导致足部的感染,甚至带来严重的危害,怎么预防糖尿病足呢。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1、选择合适的鞋子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能穿太硬的皮鞋和太紧的袜子,尽量选择不挤脚的软皮质鞋或者运动鞋,选择纯棉的袜子,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使用温水来洗脚,洗完之后立即使用毛巾擦干,同时也应该经常性的检查脚部是否出现了裂口。

2、多走路

糖尿病患者如果存在下肢动脉缺血的话,脚上没有伤口就应该多走路,这样可以增加下肢侧枝血管的供血,从而防止糖尿病足的侵袭。

3、要避免足部的烫伤

糖尿病患者若是存在周围神经病变,就应该格外注意足部的烫伤,在洗脚的时候尽量选择温水,避免用火炉烤。

4、勤剪指甲

当发现指甲变厚的时候一定要合理的处理,在处理期间千万避免用力过大睑部皮肤,从而造成甲沟炎和皮肤的感染,若是出现裂口之后可以使用温水洗后擦一些凡士林来进行保护。

5、积极的控制血糖

如果想要彻底的避免糖尿病足就应该积极的控制血糖,只有治疗好了糖尿病,才可以避免糖尿病足的发生。

糖尿病足的危害有哪些?

1、周围血管的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慢性的周围血管并发症,因为患者的血管管腔逐渐变狭窄而形成,并且会出来出现一系列的表现患者的下肢会麻木并且有疼痛感,走路时会困难,行走的距离会越来越短,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

2、周围神经性的并发症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的慢性周围神经的并发症,当病情严重的时候才会出现症状,患者的足部没有任何的症状。四肢末端,特别是足部感觉异常所出现的麻木,走路的时候就好像踩着棉花一样或者有针刺感,这都是糖尿病患者的周围神经并发症。

3、加重危害

当身体受到周围血管和神经并发症的基础上,如果患者没有保护好脚部,比如穿鞋子和袜子不合适、剪指甲不合适都会引起严重的危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要做好足部的保养,每天要使用温水来清洗脚部,注意避免脚部的受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危害 糖尿病足的预防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足的预防护理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由于下肢神经和血管病变导致的足部感染引起的,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一般糖尿病足的患者会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休息痛、肢端溃……详细>>

糖尿病足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糖尿病足感染会死人吗?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并发症,在很多国家的截肢原因中糖尿病足都居首位。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周围血管病变和周围神经病变以及一些……详细>>

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护理

糖尿病足是周围神经病变、微血管病变,大血管病变和不良的足部卫生等诸多因素之间相互作用所致,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同时也是糖尿病病人致……详细>>

糖尿病足导致截肢危害大 怎样才能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比较常见的并发疾病就是糖尿病足,由于血液糖分过高及脚部离心脏过远,导致营养补充不及时,引起糖尿病患者足部的多种并发症,严重时甚……详细>>

这些人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截肢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从轻度的足部麻木,到严重的溃疡、感染,糖尿病足的“杀伤力”不容小觑。那么,哪些糖尿病人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