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脚肿? 糖尿病脚肿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0 07:13:04      

糖尿病属于一种内分泌障碍而引起的紊乱综合征,若是长期没有得到控制就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影响到血管、器官和神经系统等方面,同时也会让患者出现脚肿的症状,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呢。

导致糖尿病脚肿的原因有哪些?

1、糖尿病的神经病变

神经性的水肿和平时的活动量体温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是发生在双下肢,主要是由于肢体失去了神经的支配,从而引起了末梢血管的扩张,动静脉的分流也会形成,增加了血流量导,下肢静脉出现淤血,最终引起脚肿。另外神经营养障碍也会增加局部毛细血管的渗透性引起脚肿,大部分患者会出现肢端麻木、疼痛的症状。

2、肾脏的病变

糖尿病也会容易引起糖尿病肾病是导致脚肿的常见原因,当肾脏受到损害的时候,会有大量的尿蛋白漏出,肾小球的过滤也会下降,因为严重的低蛋白血症从而引起脚肿或者全身水肿,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才可以查出来。

3、糖尿病性的心脏

糖尿病特别容易并发心肌病、心血管疾病和冠心病等,糖尿病的绝种和心力衰竭有很大的关系,一般需要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结果显示缺血性改变就是糖尿病心脏病引起的。

4、糖尿病血脑管水肿

糖尿病容易合并脑血管出现病变,脑血管的后遗症就是出现脚肿,这种水肿主要是由于神经血管营养出现了障碍,静脉血液回流受到了阻碍或者运行不畅而引起的。

5、糖尿病合并甲状腺功能的低下

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合并甲状腺功能的减退容易出现腿部水肿、脚肿等症状,用手指头按压水肿部位的时候不出现凹陷性的改变,另外患者也会感觉到全身无力、身体怕冷、心动过缓、便秘、嗜睡等症状。

6、药物因素引起的脚肿

某些降糖药物或者服用的其他药物都有可能刺激抗利尿激素的释放,从而引起钠水的滞留身体,引发糖尿病患者出现脚肿,这种情况引起的脚肿,一般在停药之后就会消失。

7、肥胖引起的脚肿

一般身体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平时活动量特别的少,这样不利于静脉的回流,容易造成下肢的水肿、引起脚肿。这种情况的水肿只要减轻体重就会消失,并且有利于控制血糖。

8、营养不良引起的脚肿

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全身的浮肿或者脚肿,这主要是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必过于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做到食物合理的搭配,保证充足的营养,多吃含有膳食纤维、微量元素比较多的食物。

温馨提示:导致糖尿病脚肿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找出原因才可以对症治疗,另外在生活中要积极的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脚肿的原因 糖尿病脚肿 糖尿病

解析糖尿病脚肿的原因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

任何事物都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对于糖尿病来说,如果在生活中没能早期发现糖尿病的症状,并且不多加配合医生治疗的话,是很容易出现糖尿病并……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看糖尿病脚肿原因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呢?糖尿病脚肿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到一定时间由于末梢神经坏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脚部……详细>>

糖尿病脚肿的原因

糖尿病到一定时间由于末梢神经坏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脚部负荷太大,血液不流通产生浮肿。晚上睡觉时将脚步抬高,能减轻症状。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

[文章摘要] 说起糖尿病,大家在社会上一定都看到过。因为这种疾病是最常见的疾病。然而出现疾病的原因就是患者长期食用那些油腻的食物,并且不……详细>>

糖尿病脚肿了应该怎么办?这样做能缓解脚肿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知道糖尿病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容易影响到我们的神经系统、各种器官和血管,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对于我们的生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