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要谨慎糖尿病足? 这样做让你远离并发症

2018-07-01 07:39:00      

众所周知糖尿病容易引起糖尿病足,导致患者的脚部溃烂,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预防,这样才可以远离糖尿病足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这样做可以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

1、用温水洗脚

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是用温肥皂水来进行洗脚,洗干净之后及时擦干,在脚部涂抹保湿霜来护理脚。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脚部可能会出现感觉减退,对于水温不够敏感,如果水温过高的话容易烫伤脚,所以每次洗脚之前可以使用手来试一试水温,洗脚的时间要控制在20分钟左右,不能长时间的久泡。如果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了皮肤破损、脓疱以及汤烧烫伤的情况,千万不能洗脚。

2、修理好指甲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小心修剪脚趾,洗完脚之后最好把脚趾甲剪成方形的,不要有尖角,这样容易刺伤到周围的皮肤,导致嵌甲。如果脚上有老茧的话尽量选择专业的医生来处理,不小心的话可能会伤及脚部,从而引起脚部的溃疡和感染。

3、防止了真菌的感染

脚部潮湿的话容易让大量的真菌滋生,从而引起脚部的感染,糖尿病患者在穿运动鞋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喷一些喷剂,对于容易出汗的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在洗脚的时候水里放入适量的醋,这样可以阻止真菌的生长,防止了脚气的发生。

4、每天要检查双脚

糖尿病患者每天要仔细观察自己的双脚,看看脚掌是否出现了红肿、水泡以及破皮肤的破损,如果发现这种症状的话,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尽量选择浅色的袜子,这样可以及时的发现脚部是否有出血点,最好是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袜子。

5、选择合脚的鞋子

糖尿病患者在选择鞋子也有一定的讲究,尽量选择圆头、透气、厚底、柔软的鞋子,这样的鞋子可以减少脚部的摩擦,防止了皮肤的损伤,千万不要穿露脚趾的鞋子也不能光脚走路。糖尿病患者的双脚不能长期处于太热或者太冷的环境,因为糖尿病患者会合并血管病变或者神经病变,有可能会造成足部的血液循环变得越来越差,让感觉减退或缺失,受到环境因素影响而导致糖尿病足。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防止糖尿病足的发生,一定要控制血糖在标准的范围之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洗20分钟的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足

糖尿病有并发症 糖尿病足的防与治

糖尿病足的治疗没有特效药,重在预防。如果正确日常护理,且能及时发现并有所措施情况会好很多。详细>>

糖尿病足需警惕术后并发症

糖尿病足的发病率现在越来越高了,对于此病发现后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这样才能更快的康复,现在,糖尿病足这种疾病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这种疾病……详细>>

糖尿病足症状是什么?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足症状是什么呢?糖尿病足作为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对人们的健康也造成了严重的威胁。足的核心病因是气虚、阳衰、寒凝所致。糖尿病足是糖尿……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日常护理要注意

糖尿病足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它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足部受到感染而导致的。对于糖尿病足,患者在日常要做好护理,一些该注意的要注意,这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