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孕期血糖失控会影响孩子智商!孕期怎样预防糖尿病?

2018-07-06 07:38:54      

有不少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妊娠期糖尿病,这类疾病,对胎儿和孕妇的身体健康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那么怀孕期间为什么会染上糖尿病?应该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出现呢?

怀孕期间出现糖尿病的原因

怀孕期间,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会大量增加。一般来说,胰岛可以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对抗激素的增加,但是如果胰岛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血糖水平会明显增加,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出现。女性怀孕期间,孕妇体内胰岛素作用的外周组织,如骨骼肌一类的器官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也会导致胰岛素抵抗下降,继而就会诱发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在怀孕期间女性如果出现糖尿病,很容易会导致身体没有原因的困倦和低血糖的情况,有的甚至会出现晕倒的表现,对女性健康造成的危害很大。另外血糖指数不平稳还会导致肚子里的胎儿体积过大,或者出现不明原因的死亡,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血糖指数。

怀孕期间怎样预防糖尿病

1、控制饮食

想要在怀孕期间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出现,那么女性朋友们就一定要,禁止大吃大补的行为,很多人都认为怀孕期间一个人吃两个人补,所以会摄入很多的营养品。其实怀孕期间并不适合吃太多,一旦摄入过高的糖分就会导致血糖一个劲的上升,进而就会间接的影响孩子的健康。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以少吃多餐为主,身体吸收的热量就够了。

2、适量运动

很多女性朋友在怀孕以后,内分泌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紊乱,所以便秘应该是司空见惯的症状。很多人都会选择吃一些水果来缓解便秘的情况,然而很多水果含有非常高的糖分,摄入过多也会导致身体里的血糖失控。因此,除了适当吃些水果以外,女性朋友还要进行一些户外运动,这样不仅可以很好的促进胎儿的发育,还可以帮助排便正常。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定期对血糖进行监测,如果在怀孕的时候出现血糖过高,就会严重影响孩子健康,导致孩子出现畸形或者唐顺儿的现象。所以如果已经患有心头有病的患者,一定要定期的对血糖进行监测,防止血糖失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期糖尿病怎么回事?糖尿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孕期过度进补容易诱发糖尿病,孕期不运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妊娠期糖尿病危害非常大,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期间要适当锻炼……详细>>

孕期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造成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性疾病,长时间得糖尿病的患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以现在的医疗水平,大多数医生都会选择给患者注射胰岛素来治疗,因为糖尿病……详细>>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预防糖尿病要这样做

妊娠期糖尿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孕期糖尿病主要靠饮食和运动调节,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详细>>

孕期糖尿病会遗传给孩子吗 孕期如何控制血糖

在孕期,因为身体的代谢会发生变化,所以,有的孕妇可能会出现糖尿病问题,一旦出现了孕期糖尿病,很多孕妇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会影响到自己肚子里面……详细>>

怀孕期间容易患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女性怀孕期间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孕期女性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合理安排饮食,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多吃些蔬菜水果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