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要怎么预防肾病并发症? 这两大误区千万要注意

2018-07-09 07:07:41      

糖尿病是一种和生活中紧密相关的慢性疾病,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都是以降低血糖为主,没有同时预防其他并发症的出现。而糖尿病很容易导致肾脏受损,因此,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避免肾脏受损。

糖尿病患者要怎么预防肾病并发症?

首先、要改变生活方式。患者要从日常的生活中休息起,要避免会诱发糖尿病加重的因素,养成低盐、低糖、低脂的饮食习惯,并且要多吃水果蔬菜,保证体内钎维素的足够,避免便秘的出现。

其次、做好预防。患者还没有出现肾脏伤害的时候要进行预防,像控好血糖、保持血压的正常,避免使用一些对肾脏有害的药物,并且定期监测血糖以及肾脏,避免血糖升高损害到肾脏。

最后、及时就诊。如果是已经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综合治疗来控制肾脏病情,可以让受损的肾脏慢慢修复,从而阻止肾脏钎出现钎维化而引发肾脏疾病。

预防糖尿病肾病要避免哪些误区?

一、要适当吃肉类。有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自己是要吃素食类的,是不能吃肉类的食物,但是由于素食中的氨基酸比较少,不能够满足人体内的所需,长期得不吃肉类或者吃素食会让患者出现营养性不良的情况,也不利于肾脏的修复。因此,患者对于高脂肪以及的高蛋白的食物是可以适当摄入一些的,只要适量就可以。

二、可以多吃豆制品。有很多糖尿病关心认为自己是不能吃豆制品的,有研究发现豆制品中得大量蛋白质是一种优质蛋白质,里面所含的氨基酸比较高,可以帮助患者提高维生素,异黄酮等有利于健康的物质,所以糖尿病肾病患者可以适当使用。不要以为豆制品是不能多吃的食物。

温馨提示,糖尿病在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是会导致高血压以及肾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患者要注意控制血糖上升,并且要控制饮食,防并且配合日常的饮食,就可以让患者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从而让病情稳定。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要控制盐的摄入,由于糖尿病患者是要特别注意饮食的,尤其是在平时的脂肪以及盐,这些如果摄入过高会让血糖不稳,从而没办法让其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预防糖尿病肾病的5个好方法,让你的肾脏不受伤!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最为常见的,也是较为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如果血糖一直不能控制到位,一直有很大的波动,就容易出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详细>>

糖尿病易诱发肾病并发症?不要慌,做到这4点能预防

糖尿病的血糖波动过大的话,易出现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是出现微量蛋白尿,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糖尿病除了监测好血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预防有讲究 谨防两大饮食误区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众多并发症之一,所以需要糖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预防。然而,预防糖尿病肾病存在着很多常见的误区,这些误区会直接影响到我……详细>>

吃鱼可以预防糖尿病肾病吗? 要怎么预防糖尿病肾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并发肾病患者全身水肿、尿液减少或者无尿,……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病并发症,这4类糖尿病人应警惕!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如果长期的血糖控制不加会让自己出现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高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