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哪些症状说明出现糖尿病? 糖尿病要怎么预防?

2018-07-09 07:12:26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而他们多数是因为不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使症状在出现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而让病情加重后才发现。因此,大家在平时要了解糖尿病早期会出现的一些症状,这样才能在身体出现异样的时候及时发现。

哪些症状说明出现糖尿病?

一、食物增加。在糖尿病发生后,患者会因为体内大量的尿糖丢失,就会让身体经常处于半饥饿的状态,而当人体出现饥饿的时候就需要补充能量,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食量就会增加。因此,当出现食物增加的现象时,就要警惕是否出现糖尿病。

二、多尿症状。多尿也是一个糖尿病的症状,当有出现小便次数增加,尤其是一晚上要起身好几次小便。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浓度过高,也就会出现尿中糖分比较多,也就会出现尿多的现象。

三、身体体重下降。由于身体中的胰岛素不足,不能够将摄入的葡萄糖充分的利用,导致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来补充身体内所需的能量和热量,就会导致身体内其他能量的不足以及大量水分的丢失,就会导致体重下降。

四、经常口渴。在糖尿病早期会出现经常口渴的现象,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尿液计比较多,使身体内的水分丢失过多,就会导致细胞内脱水,从而刺激到神经中枢,就会出现口渴的现象,进而出现频繁喝水现象。

糖尿病要怎么预防?

一、经常运动。经常运动可以预防糖尿病,每天适当的运动半个小时,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运动可以改善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二、控制血压。由于高血压会并发糖尿病的出现,所以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要控制好血压,避免让血压上升不稳定,从而引发糖尿病的出现。

三、控制体重。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因为饮食上的不控制,导致体重的上升,导致体重的增长,而太过肥胖是导致2型糖尿病出现的危险因素。因此,要预防糖尿病首先要控制体重。

温馨提示,对于血糖正处于边界的朋友来说,要定期检查血糖,并且在平时控制好饮食,防止让血糖再上升而出现高血糖,一旦出现高血糖,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怀孕以后出现糖尿病什么反应? 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

在孕期,如果不积极控制饮食和严格的控制体重,很容易造成怀孕期间出现妊娠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率非常高,主要是由于高血糖和高血糖引起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

怀孕期间如果不积极的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血糖高从而引起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说明病情在加重了!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患上糖尿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糖尿病是一种对人体伤害极大的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身体各个器官都有可能会受到损伤。如果……详细>>

下肢溃疡小心糖尿病足病? 糖尿病足要怎么预防?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日常是要特别注意腿部的护理的,如果稍微一不注意,就会引发糖尿病足。因此,有人提出疑问,如果下肢出现溃疡也……详细>>

身体哪些症状说明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必须做好这四戒!

糖尿病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很多年纪轻轻的人也不幸患上了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