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人血气不足如何补血?试试这几种食谱

2018-07-10 07:29:54      

糖尿病不管要做什么检查去医院必须要抽血,抽了血之后要注意饮食上的调养,这样才可以防止出现贫血,防止给身体带来其他的并发症,糖尿病患者抽血之后吃什么来补血呢。

糖尿病抽血之后吃什么补血?

1、阿胶

糖尿病患者抽血之后可以适当的吃阿胶,阿胶可以刺激骨髓的造血系统,能够快速的生血造血,从而增加了血液细胞的数目,同时阿胶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氨基酸,可以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够补血、止血,对于女性来说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

2、胡萝卜

胡萝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铁和各种维生素,属于我们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药物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防止细胞发生癌变,糖尿病抽血患者可以适当的吃胡萝卜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血。

3、红枣

众所周知红枣具有补血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氨基酸、核黄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都是我们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最好是把红枣煮熟再吃,这样营养更加丰富,能够健脾养胃、益血养血。

4、黑豆

黑豆是很好的补血食物,滋阴利水补血的功效是非常强的,多吃黑豆有利于软化血管,促进了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增加淋巴细胞的活性,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很丰富,不含任何胆固醇,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补血。

5、当归红枣排骨汤

需要一根排骨,12颗枸杞子、红枣,四片当归,把排骨放在水里搓掉血水之后放在砂锅里加入当归、红枣、姜片,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炖到排骨熟烂为止,最后加入适量的调料味就可以了,具有滋阴润燥、养血的功效。

6、黑糯米补血粥

把适当的黑糯米、桂圆、红枣、山药一起放在锅里面,一直把黑糯米煮熟为止,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红糖,具有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但是吃太多的话会容易引起不消化。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抽血之后可以适当的吃以上食物来补血,同时也要为身体多补充铁元素,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强身体的运动量,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避免身体过度的劳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旅游不能瞎参加 这几种旅行不适合糖友!

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玩的心,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外出游玩时务必要小心,因为这类人群旅游项目是不能瞎参加的,比如以下这几种就不适合糖友们参加,……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 这几种油千万不要吃!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也以为自己在患病后要注意饮食,要尽量远离糖分高的食物。确……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乱吃,容易让血糖上升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想要血糖稳定,在平常就不能够随便吃东西,都知道食物如果食用不当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特别是以下这……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ED?

糖尿病专家指出,糖尿病ED是男性糖尿病患者中最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给男性糖友们带来了不只是身体上的痛苦,更多是精神上的损害,男性糖友要预……详细>>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

 糖尿病的种类有很多,患上糖尿病足的人一定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它会给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因此,进行糖尿病足的预防一定要注意细节,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