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能干体力活吗? 糖尿病生活中需要避免什么?

2018-07-11 07:04:48      

糖尿病患者除了通过药物控制血糖之外,也要在生活中做好保健,这样才可以防止病情的恶化,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为了生活或者工作的需求需要做重体力活,糖尿病能干重体力活吗。

糖尿病能干重体力活吗?

糖尿病在做重体力活时,会增加能量的消耗,促进了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做重体力活,对于控制血糖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做重体力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很多的事项,避免持续的运动不然会导致能量消耗过度,从而引发低血糖,一直接受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若是干重体力活时要随身携带巧克力,这样可以防止低血糖给带来的昏厥。除此之外也不能过量的重体力活,不然会导致身体的全身无力、消瘦或者导致大量的矿物质丢失,让血钾过低。

糖尿病的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

1、坚持锻炼、保持平和心态

糖尿病患者要坚持锻炼,但是不能太剧烈,最好选择户外运动,这样可以吸收更多的氧气,一定要坚持下去。糖尿病患者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积极的减轻内心的压力,因为各种心理不平衡也会增加了胰岛素的抵抗,从而促进了糖尿病的发生。

2、少熬夜、注意饮食均衡

只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才可以稳定内分泌,不管再忙也要注意安排好自己的休息时间,如果长期熬夜的话就会扰乱了身体的流程,从而让胰岛素分泌失去了规律,加重了糖分解代谢的失常。尽量不要暴饮暴食,保持饮食和生活的规律,吃饭时要做到细嚼慢咽,可以多吃蔬菜,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控制热量的总摄入,平时多喝白开水。

糖尿病不能做哪些事?

1、不能降糖过度

糖尿病患者不能将糖过度,有很多患者往往担心自己的高血糖,其实如果患上了严重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更危险,会导致患者大量的出汗、心慌、全身无力、头晕,甚至会损害了中枢神经,导致昏迷甚至死亡。

2、不能过度的运动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做到循序渐进,掌握好运动的强度以及方式,不然会反其道而行之,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神经交感神经的兴奋,从而让胰岛素分泌,升高了血糖。如果在空腹的状态下,运动时间过长或运动量过大,就会增加低血糖的危害。糖尿病合并肾功能损害,心功能不全眼底出血的患者不适合做任何运动。

3、不要过度的依赖药物

药物只是一个辅助作用,如果平时不注意控制饮食不增强运动的话,即使再好的药物也不能控制好血糖,所以治疗糖尿病不能完全依赖药物,平时也要注意心理的调节,控制饮食,适当的运动。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的做体力活,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而定,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控制热量的总摄入,保持平和的心态,适当的进行运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禁忌事项 干体力活 糖尿病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糖尿病在控制饮食时怎样避免饥饿

目前,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而且该病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得了该病之后除了需要终生服用控制血糖的药物之外,在平时的饮食上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这……详细>>

糖尿病能治好吗 糖尿病治疗期应避免的误区

众所皆知,糖尿病是目前很常见的慢性生活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没有下降的趋势,糖尿病疾病对患者的生活会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尤其是……详细>>

糖尿病干细胞移植 是否根治糖尿病

糖尿病干细胞移植是什么?干细胞移植对糖尿病治疗有什么作用呢?提到干细胞移植,人们第一反应是治疗白血病。而目前认为,干细胞移植在治疗多种自……详细>>

糖尿病需要掌握哪些饮食技巧?要避免哪些饮食误区?

糖尿病的主要以2型糖尿病比较常见,2型糖尿病大部分都可以采取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来控制病情的。很多糖尿病患者听到医生说要控制饮食,就容易走……详细>>

糖尿病的治疗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要避免哪些禁忌?

近些年来糖尿病越来越高发了,所以糖尿病的防治成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实糖尿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脱不了干系,患上糖尿病之后更应该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