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导致糖尿病手麻的原因有哪些? 谨防小症状背后的大隐患

2018-07-11 07:09:21      

糖尿病主要是指身体的葡萄糖代谢出现了障碍和内分泌障碍而引起的一种综合征,不仅仅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而且也会让患者出现手麻的症状,那到底是什么引起了糖尿病手麻呢。

糖尿病患者手麻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神经的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可能会引起手麻的症状,则主要是由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出现了糖尿病末梢神经炎,主要的临床症状是全身末端的麻木以及疼痛,并且呈现对称性,常常会有针刺疼痛感、蚂蚁的走感,走路时像踩着棉花一般行走困难,尤其是到了晚上疼痛加重,影响正常的睡眠。

颈椎病

糖尿病患者出现什么症状也有可能和糖尿病没有关系,而是由于颈椎病而引起的,当出现交感神经型的精神病或者神经病型颈椎病都会出现手麻的症状,除此之外患者还会出现耳鸣、头晕、眼花、心动过速、上肢疼痛等一系列的症状。

糖尿病手麻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出现手麻是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血管超声的检查,这样可以更好的明确诊断有助于治疗。若是因为糖尿病神经病变引起的,尽量使用胰岛素来强化治疗,把血糖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要严格的控制血糖,这样可以减轻了高血糖对血管神经的损害,另外也可以选用中药改善微循环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另外在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

糖尿病手麻不治疗会怎样?

出现了糖尿病神经病可能会引起手麻,这说明只是神经病变的早期,如果不重视治疗的话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会出现脚麻或者疼痛感,行走不便等症状,越到后期治疗难度就会加大,治疗的费用也会增高。一旦出现了糖尿病手麻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首先要做明确的检查和诊断,然后根据病情来进行选择治疗。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一定也要积极的控制饮食,做到低糖内低脂肪的饮食,要同时也要减少面食的摄入量,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定期的去医院来检测自己的血糖,尽量不要熬夜,当身体出现其他症状时,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手麻的危害 糖尿病手麻 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手麻脚麻是怎么回事?不能忽略这5种疾病!

持续性高血糖会给身体带来多种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肾病等。一旦患者有四肢麻木和疼痛感,说明糖尿病性神经……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 母婴健康的一大隐患

我国是糖尿病大国,糖尿病发病率为9.7%,已经明显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而妊娠期糖尿病近年来有逐渐上升的趋势。所谓妊娠期糖尿病,就是指妊娠……详细>>

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就是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激素因素而产生抵抗胰岛素的作用,血糖升高,出现了糖尿病形成所谓妊娠性糖尿病。这将会给女性患者的分完带来很……详细>>

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治疗糖尿病的常见方法有哪些?

当今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但是也导致了一些问题。有许多人不注意饮食,患了“富贵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这些病不仅……详细>>

糖尿病的6大隐形症状

不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其实糖尿病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性症状。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所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