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不吃早餐会有哪些危害? 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8-07-12 07:06:13      

生活中有很多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就连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而大家应该都知道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以为自己的疾病需要饮食控制,所以早餐不吃就当治疗疾病。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不吃早餐不仅没有治疗的功效,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对什么有什么危害?

一、会出现摄入不周全。如果没有吃早餐,患者到中午就会感觉到很饥饿,有些患者就会自己摄入一些小零食,但是这些小零食往往都是热量比较高的,而且到中午的时候会因为肚子比较饿而吃的更多,这样就容易出现摄入不周的现象,就会让身体内的热量一下子摄入过多而让血糖升高。

二、容易肥胖让血糖上升。一些患者不吃早餐会在中午吃的更多,而摄入过多的食物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就会导致肥胖的出现,而糖尿病会因为患者体重的增加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如果不吃早餐反而会让病情加重。

三、不吃早餐容易影响消化能力。有研究表示,消化能力好的人控制血糖的效果会比较好,而人体每天的肠胃从早上开始是正常运作的,如果没有吃早餐,就会会让消化功能停止消化,而中午的时候就会摄入过多让其需要快速消化,这样就会造成消化功能的絮乱,从而没办法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控制一天总热量的摄入。有些糖尿病患者因为身体的一些原因而不适合运动,这样就需要控制自己一天总热量的摄入,每天摄入

的食物只要满足身体所需就可以。

其次、要注意少吃多餐。由于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所以要以少吃多餐的形式,注意每顿摄入的量不要多,分成多餐来吃,这样可以防止经常饥饿而摄入过多的食物热量,避免血糖不稳定。

最后、不要直接摄入糖。对于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患者最好要杜绝,本身糖尿病患者就是因为身体内血糖过高而发病的,如果还继续摄入过多糖类食物,那对病情是没有好处的,会容易让血糖持续升高而引发其他疾病。

温馨提示

患者除了含糖高的食物不要吃,含脂肪以及胆固醇高的食物也要少吃,这些食物摄入过多对于身体都是不利的,由于糖尿病会并发各种疾病,所以在患病期间患者还要注意预防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危害大?吃早餐得牢记这4点!

糖尿病是一种完全无法治愈的疾病,只有通过长期用药才能维持血糖平衡。除了积极治疗外,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比如日常饮食。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详细>>

要注意!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容易出现这些危害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而经常不吃早餐,他们很多认为这是一种有效帮助稳定血糖的方法。但其实,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吃早……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不吃早餐对糖尿病患者危害 饥饿要留心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血糖就能稳?错,危害会更大!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吃早餐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稳定,特别是一些在早上起床后不吃早餐就去运动的人,他们以为不吃早餐不仅不会影响到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