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哪些症状预示着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的征兆有哪些?

2018-07-12 07:13:46      

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能避免后期产生严重的并发症危害生命健康。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患了糖尿病呢?

这几大信号预示着可能得了糖尿病:

1、经常感到口渴

如果你经常感觉口渴,而喝水之后仍然没有解渴的感觉,而且还是感觉口干舌燥,那么你有可能饮酒患上了糖尿病。经常口渴是糖尿病最明显的前兆。糖尿病人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体内的血糖水平偏高无法平衡,尿液中会含有糖分,而尿糖会导致血浆渗透压升高,从而引发口渴。

2、容易感觉饿

经常感觉饿也是患糖尿病的一大前兆。糖尿病疾病,是由于体内分泌胰岛素不足所引起的,人每天会从食物、水果等中摄取糖分,糖分进入人体后主要是由胰岛素分泌的,而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糖分不能被分解,而糖分分解会为人体提供生命活动所需的能量,因此糖尿病患者体内能量获取不足,因此就要多吃,而吃多少也会很快就觉得饿。

3、吃饱之后容易困

糖尿病患者容易犯困,主要是因为体内代谢系统紊乱。摄取的糖类无法被体内的胰岛素分解,胰岛会努力产生更多的胰岛素,无疑加重了胰岛的负担,而体内糖分不能被及时分解,储存在体内,也会加重其他器官的负担,负担过重则会出现嗜睡想休息的现象,长此以往,则会发生慢性胰岛素抵抗。

4、小便频繁

血液内血糖的明显升高不能被及时分解,则会导致过多的糖分进入尿液之中,引起体内液体压力失衡,导致肾小管回收水减少,最终导致小便频繁。

5、肥胖,体重增加

血糖在糖尿病患者体内不能被分解,则会过多的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长期以往,过多脂肪的积累,必然会引起体重增加和肥胖。

6、出现皮肤瘙痒症状

体内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的增高,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引起瘙痒,另一方面,可能会引起皮肤长期慢性脱水,导致皮肤干燥瘙痒,严重的患者,更可能会出现化脓,引起感染,不重视甚至有可能危害生命。

以上所述的6种现象,均是出现糖尿病的明显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早发现早治疗,而要想确诊,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正规的血糖检查,让医生进行诊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突然发福是糖尿病的症状吗?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在近些年随着饮食质量提高,让大多数人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也正是因为长时间摄取这些食物让身体患上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详细>>

消渴是糖尿病吗?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消渴,是一类以多饮、多食、多尿为特征的中医病症。我们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也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的症状。若这样看,那么中医中的“消渴……详细>>

经常四肢无力是患上了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在患病的初期,身体各方面受损较小,因此出现的异常较少,所以症状并不明显,很多患者一开始都不知道自己患上了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现在的医疗条件还没有办法根治,只能有效控制。而且糖尿病还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还有许多环境因素导致患上糖尿病……详细>>

诊断糖尿病的标准?糖尿病的早期征兆?

糖尿病还是比较容易诊断的,已经有相关的比较完善的标准。糖尿病在临床上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包括四种。一般来说,糖尿病都是会出现一些征兆的,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