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治疗可以不用药物吗? 有哪些自我疗法?

2018-07-19 07:57:19      

很多人在发现糖尿病的时候都不想要用药治疗,他们很多怕一旦使用药物就必须要终生使用。所以他们都想通过各种方法来降低血糖,避免使用药物。那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期间真的可以不使用药物就可以降低血糖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下。

糖尿病患者治疗可以不使用药物吗?

一般来说,当发现糖尿病的时候,如果血糖不是很高,是可以不使用药物治疗的,可以通过控制饮食以及坚持运动来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如果能够通过这两种方法来降低血糖,就不需要使用药物,毕竟药物都是有毒性的,长期使用难免会产生一些副作用。但是,在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的情况下血糖还是持续上升,那患者就需要使用药物控制了,药物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尤其是一些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更要特别注意,糖尿病的发生对这些疾病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要注意不能自己随便使用药物,需要让医生开出相对应地药物或者胰岛素注射。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治疗糖尿病?

一、控制摄入的总热量

糖尿病患者每天要控制摄入食物的总热量,从而避免身体内脂肪过多,避免出现肥胖。但是也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能因为想要降糖而拼命控制食物,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二、多吃含硒的食物

硒是糖尿病的克星,有明显发现,多数的糖尿病患者身体内都缺乏硒元素,由于硒可以消灭身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从而防止血糖的升高,降低并发症出现的几率。所以多吃含硒的食物可以有效降血糖。生活中含硒元素比较多的食物有鱼、香菇、芝麻、大蒜等。

三、增加活动量

一般早期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锻炼来让血糖很好的控制,就算是简单的运动,只要坚持就可以有效的改善胰岛素抵抗和消耗掉身体内多余的脂肪。有研究表明,糖尿病是可以通过运动降低用药量的,甚至可以跑,患者脱离药物治疗。

温馨提示,如果有发现糖尿病,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不想吃药就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住血糖,避免血糖的持续上升。如果在采取措施的情况不能让血糖稳定,就要在医生的帮助进行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 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都来学习一下!

大家应该得知道,糖尿病这个疾病虽然看起来并没有那么严重,但是却很有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并发症而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详细>>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有哪些?送你3种自我疗法很管用

很多人一说起糖尿病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他们认为在患上糖尿病后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却不知糖尿病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它大多数是跟患者日常生活……详细>>

糖尿病怎么自我疗法?应掌握这三种自我疗法!

糖尿病最大的问题就是血糖容易波动,血糖长期波动过大最可怕的是会引发多种并发症,那么就会增加治疗难度。其实糖尿病在没有合并其他并发症的情况……详细>>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有哪些?怎么吃主食能稳定血糖?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血糖水平,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调整药物的服用量以及服用时间。但是除了要接受正规的特效治疗外,糖尿……详细>>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随着近些年来患上糖尿病这一常见多发病的患者人数是越来越多,糖尿病已经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平常积极的做好糖尿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