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心理压力过大会引发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须知这三点

2018-07-23 07:04:58      

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糖尿病控制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引发糖尿病,糖尿病的发病原因较复杂,心理压力大也会诱发糖尿病,那么,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呢?

分析糖尿病的几种原因

1、心理压力过大:心理压力大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要重视心理调节,缓解生活及精神方面的压力,尤其是办公室白领更要注意心理的调节,心理压力大会影响机体免疫力,心理压力大,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甚至会导致人体抗病能力下降。

2、不良饮食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暴饮暴食或者喜欢吃甜食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少吃加工类的食品,在饮食方面要控制糖和盐的摄入。

3、不爱运动:不爱运动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平时不运动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并且会导致血糖浓度升高,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不爱运动的人群更易患疾病,因此大家平时要多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能控制血糖正常值。

预防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1、少量饮酒:最好选择低度酒,生活中适量饮酒对人体是有好处的,适量饮酒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适量饮酒具有促进毒素排泄的作用,但是大家要注意避免过量饮酒,过量饮酒对人体有害。

2、健康饮食:尽量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少吃动物脂肪类食物,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常吃蔬菜水果和粗粮,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控制盐和糖的摄入。

3、经常运动:坚持运动可以起到防治糖尿病的作用,每天运动30分钟以上,既可以调整身体状况又可以预防糖尿病,可以将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运动可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心理压力过大容易诱发糖尿病的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平时不爱运动,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少量饮酒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合理饮食,控制脂肪及甜食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心理压力过大会引发糖尿病?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由于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作息习惯等等,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的发生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我们应该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知……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吗?预防糖尿病掌握5大窍门

糖尿病会遗传吗?有很多人会认为糖尿病是有可能遗传的,真的是这样吗?同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又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接下来,不如就为大家解……详细>>

腰围过大应警惕糖尿病

据统计,在新发糖尿患者群中,白领糖尿患者占很大比例。事实上,体检中空腹血糖超过5.6毫摩尔/升,男性腰围大于90厘米,女性腰围大于80厘……详细>>

肥胖易引发糖尿病 3招有效预防糖尿病

肥胖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肥胖会影响身心健康,不仅会影响外在形象,也会影响体内胰岛素的分泌,肥胖人群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肥胖人群要……详细>>

妊娠糖尿病预防需注意 这三点要做好

糖尿病很常见,妊娠糖尿病更是屡见不鲜,那么,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