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儿童患上糖尿病是为何 四种病因家长早知道

2018-07-23 07:06:43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儿童患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肥胖儿童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家长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维持健康的体重,孩子身体肥胖容易诱发糖尿病,并且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那么,儿童患上糖尿病是为何?

儿童患上糖尿病是为何

1、自身的免疫系统:孩子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会引发内分泌代谢疾病,内分泌代谢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病,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身体消瘦等症状,同时,还会出现酮症酸中毒的现象,儿童糖尿病会连累眼睛及肾脏。

2、不合理的饮食:儿童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经常吃高脂肪类食物,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病,因此,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吃饭尽量细嚼慢咽,尽量控制动物脂肪摄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

3、缺乏身体锻炼:缺乏锻炼的孩子更易患糖尿病,孩子不爱运动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肥胖症的孩子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家长要多鼓励孩子运动运动能提升机体素质,而且运动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能够维持血糖的正常值,长时间久坐容易导致儿童糖尿病发病。

4、身体过度肥胖:孩子过度肥胖容易患糖尿病,因此家长要注意维持孩子健康的体重,避免孩子体重过重,身体肥胖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同时也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功能。

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

1、避免不良饮食习惯:儿童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因此饮食结构要合理,荤素搭配要合理,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油和盐的摄入,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不宜吃太多加工类的食品。

2、身体动起来:孩子平时多锻炼能起到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尽量到空气清新的户外活动,并且也要适当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能提升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降低血糖浓度。

3、控制孩子吃零食: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尤其是加工类的食品尽量少吃,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孩子吃甜食容易导致血糖浓度升高,而且会加重肾脏及肝脏的负担,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水果。

儿童患上糖尿病是为何?儿童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家长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饮食嗜好,吃饭尽量做到细嚼慢咽,限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预防糖尿病家长要知道这些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儿童患糖尿病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经常吃甜食或者胰岛素分泌异常,容易诱发……详细>>

儿童糖尿病早期表现要知道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儿童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尤其会影响到患儿肾脏及肝脏的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糖尿病会对患儿的视……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常吃甜食易诱发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怎么预防

常吃甜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缺乏体育锻炼也会诱发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同时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