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脚上出现4个异常可能是糖尿病 千万别大意

2018-07-23 07:07:43      

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老年人如果出现脚部皮肤瘙痒,并且出汗多要警惕是否患糖尿病,糖尿病会导致患者皮肤疱疹,也会引起皮肤瘙痒,那么,糖尿病有哪些异常表现?

脚上出现4个异常可能是糖尿病

1、脚部皮肤疱疹:由于糖尿病患者抵抗力下降,皮肤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患者皮肤上会出现水泡情况,里面会有透明的浆液,多出现在手脚部位,如果中老年人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糖尿病,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很重要。

2、脚部出汗多:由于人体糖代谢障碍,患者会出现神经功能紊乱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脚部出汗多的现象,糖尿病患者皮肤会出现潮湿多汗的情况。

3、脚部感觉异常:糖尿病会导致患者肢体麻木,并且伴有灼热感,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脚部感觉异常的症状,主要是由高糖引起的神经系统并发症造成的。

4、脚部皮肤瘙痒:人体血糖浓度较高时会刺激皮肤,容易导致皮肤瘙痒,而且很容易导致细菌及真菌滋生,患者会出现皮肤干燥及瘙痒的症状,注意尽量避免用手抓挠。

教你几招预防糖尿病

1、不暴饮暴食:吃饭时尽量细嚼慢咽,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控制动物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注意生活中不能乱用药物,乱用药物会加重肾脏负担,而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病,大家要注意糖尿病的防治。

2、多加锻炼身体:多锻炼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多锻炼能很好的控制疾病,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锻炼能起到控制血糖浓度的作用,能有效避免体内血糖浓度升高,并且能有效防治各种慢性疾病,可有效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3、控制糖类摄入: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着糖和葡萄糖的摄入,最好少吃果糖含量高的食物,尽量少吃甜食和加工类的食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多吃些粗粮,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糖尿病有哪些异常表现?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皮肤疱疹及感觉异常等症状,糖尿病容易造成皮肤感染,从而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及皮肤水疱的症状,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表现 糖尿病

糖尿病预防分3级 这些人群千万别大意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很多,如糖尿病家族史、不良的饮食习惯、体力活动减少、肥胖、大量饮酒、精神紧张等,都可能与糖尿病的发病有关,但总……详细>>

糖尿病来临前,会出现这3个症状,千万别大意!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这几年是越来越高,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糖尿病在发生之前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大家在平时要多些了解……详细>>

脚上出现4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疾病,患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往往会出现很多全身性疾病症状反应,也由于症状太普遍而比较难在病情早期及时发现病情。但是其实患……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不能大意,有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近几年里越来越高,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这和物质生活水平提高有关,也和人们的个人习惯等因素有关。许多人都不注重糖尿……详细>>

男人“不行”竟因糖尿病 出现这些症状千万别大意

有个段子是这样说的:“男人,不能说不行。”这个“不行”涵盖了很多方面,可以说自古以来,男人的性功能如何一直是大家判断一个男人是否靠得住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