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孕妇尿糖检查需要空腹吗?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25 07:02:51      

孕妇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过于进补,不控制饮食,很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为了减少患糖尿病的几率,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保持科学正确的饮食方式,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而且要避免大量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同时还应该到医院进行尿糖检查。

那么孕检尿糖需要空腹吗?

孕妇进行尿糖检查的时候是需要空腹的,在检查之前应该禁食12小时,这样能够避免食物对糖代谢的影响,可以避免影响尿糖检查结果。所以孕妇进行尿糖检查应该在早上,应该在空腹的状态下进行出血。影响尿糖检查结果的因素是比较多的,进行抽血检查前吃了食物或者喝水都会影响结果。所以孕妇第一次血糖检查结果并不能作为确诊的依据。

孕检尿糖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或者过度肥胖的孕妇,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这个孕妇应该提前到医院进行孕检尿糖检查,可以在怀孕20周左右进行检查。其他的健康孕妇应该在怀孕后28周左右进行尿糖检查,因为在这段时间太爱的生长速度是相当快的,而且孕妇胎盘分泌功能也是相当旺盛的,这时候如果出现糖尿病,那么症状是相当明显,就不会出现漏诊和误诊的现象。还有糖尿病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能够降低对孕妇和胎儿造成的危害。

孕检尿糖检查应该注意什么事项?

检查前两周减少糖分的摄入

在决定进行检查前的两周时间,应该少吃主食,你要少吃面条和米饭,最好每天的进食量,不要超过半斤,早晨可以用牛奶代替,不要喝大米粥。也不能干事啊,脂肪过高的食物,不要吃含糖分高的食物,你不能喝碳酸饮料,不要吃巧克力和蛋糕之类的食物,也不能大量吃西瓜和榴莲之类的,含糖分高的水果。

检查前一天晚八点后不要进食

为了保证检查的精确性,在检查前一天晚上8点之后,就不要吃任何食物,甚至连水都不能喝。

做检查时喝糖水不能大口吞

在做尿糖检查的时候是需要喝糖水的,这时候不能大口大口的喝,应该一点一点的喝,要在五分钟之内喝完,喝完之后还要多走动,这样就可以帮助血糖的浓度降低。在喝完糖水之后一小时,应该及时进行抽血验血。在做完尿糖检查之后,孕妇应该及时进食,以免身体过度饥饿而出现意外。

温馨提示

孕妇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尿糖检查的重要性,因为孕期是很容易得糖尿病的,一旦患上糖尿病,不仅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威胁,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还会有可能遗传给胎儿,甚至还有可能出现畸形胎儿和流产等意外风险。所以孕妇应该在最佳时间进行孕检,尿糖检查,这样对自身和胎儿都是一个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尿糖检查的注意事项 尿糖检查 孕妇

尿糖检验是怎么回事?尿糖检验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定期检测血糖,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不会使用血糖仪或者是没时间而没办法定期监测血糖,就想通过定期监测尿糖来……详细>>

尿糖检查并非万能 试纸应该这样用

对于糖尿病来说,血糖检查和尿糖检查都是很常见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尿糖检查。详细>>

尿糖检查你了解么 有什么作用?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尿糖不是确诊糖尿病的标准,但尿糖与血糖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很多时候还是需要进行尿糖检测的。那么,尿糖检测的意义是什……详细>>

揭开尿糖检测中的秘密

尿糖与血糖在肾功能正常条件下一般呈正相关。正常人尿液中只含有微量葡萄糖,故尿糖定性检查呈阴性。当尿中含量≥8.89mmol/L时称为糖尿……详细>>

尿糖在内裤上有什么表现?尿糖3+要注意什么?

尿糖在临床上是指尿液中含有糖分,这种糖分一般是葡萄糖,常规的检测方法没有办法检测出来,所以很多人在进行尿糖检测时,结果是阴性,但是如果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