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哪些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这几类人必须注射胰岛素

2018-07-27 07:26:31      

一般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必须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稳定和平衡血糖,患者需要自行注射胰岛素,掌握好注射的方法以及要领,注射胰岛素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哪3类人群必须要注射呢。

哪些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

一、一型糖尿病患者

当糖尿病被确诊之后,绝大部分的患者已经不能制造胰岛素,一辈子需要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需要每次餐前十分钟左右注射短效的胰岛素、睡觉前注射长效或者中效的胰岛素;或者是在早饭和午饭注射短效胰岛素和晚饭前注射中效、短效型混合药物;早餐和晚餐饭前的十分钟要注射中短效型混合型。

二、严重的二型糖尿病患者

1、无法分泌足够的胰岛素

当出现了严重的高血糖、身体感染、经过了大手术、急性的疾病,长期的压力需要增加胰岛素,患者已经无法分泌足够的胰岛素,必须要暂时注射胰岛素方法来控制血糖。

2、降糖药没效果

如果糖尿病患者通过口服降糖药物已经不能把血糖控制住,必须要考虑注射胰岛素了。

3、患病十年以上血糖不稳定

若是患上了糖尿病十年以上、平时控制不住血糖或者控制不理想、体重明显减轻的患者也需要注射。轻度的糖尿病患者白天可以通过口服降糖药物治疗,但是在晚上睡觉前必须要注射长效或者中效胰岛素药剂。高血糖严重的患者必须要早晚饭前十分钟注射胰岛素。

4、肝肾功能不佳

当糖尿病患者并发肝和肾脏功能不良时,最好是停止服用降糖的药物,必须选择每天注射胰岛素,因为大部分的口服药物必须要通过肝脏和肾脏来代谢,加重了其负担。

三、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

大怀孕期间患上了高血脂一定要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控制,千万不能服用口服降糖药物,因为药物可能会通过胎盘引起胎儿发生低血糖甚至死亡。患者每天要接受2-4次的胰岛素注射,如果产后血糖恢复了正常就不需要注射胰岛素了。

温馨提示

以上三类人群必须注射胰岛来控制血糖,但是注射时比较不方便,患者一定要学会注射的技巧,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和运动疗法,远离高脂肪及高糖类的食物,适当的采取散步或者打太极拳的方式来进行运动,这样有利于消耗体内更多的热量,但是注射胰岛素之后避免做剧烈的运动,以防发生低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须注射胰岛素的人 糖尿病 注射胰岛素

五种糖尿病患者必须注射胰岛素

不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适合打胰岛素,但是以下五种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打。哪五种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打胰岛素呢?让我们听听权威专家是怎么介绍相关内容……详细>>

五种糖尿病患者必须得注射胰岛素

胰岛素的应用一直是糖尿病患者关注的焦点,在胰岛素的应用上存在诸多顾虑,会使患者在用与不用之间徘徊,这样不但耽误病情的控制,甚至有可能危及……详细>>

哪些糖尿病患者必须注射胰岛素?

胰岛素的应用一直是糖尿病患者关注的焦点,在胰岛素的应用上存在诸多顾虑,会使患者在用与不用之间徘徊,这样不但耽误病情的控制,甚至有可能危及……详细>>

糖尿病患者 您会注射胰岛素吗?

一般的抗生素是肌肉注射,可是胰岛素却是注射在皮下。这是因为不希望它过于快速吸收,要均衡吸收。由于是患者自己或家人注射,所以一般注射在腹部……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注射胰岛素!

如果你使用的是瓶装胰岛素,注射前将胰岛素在室温下回温半小时是必要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