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多尿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导致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有哪些?

2018-07-30 07:19:28      

糖尿病属于一种典型的内分泌科疾病,主要特征是尿液当中含糖量过高,而且会有尿多的现象。当检测到尿液当中含糖量过高时,一定要引起注意,看是否已经患上了糖尿,如果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应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多尿是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状吗?

多尿属于众多糖尿病症状当中的一种,由于糖尿病患者的中枢神经衰弱,非常容易引起尿崩的症状,患者小便的次数增多,饮水量也会加大,时间一长,如果病情没有的到及时的治疗,就可能导致饮水过大排尿次数增多现象的恶性循环。其实,导致糖尿病患者多尿的原因还有很多,只要根据不同的原因,做针对性的治理,是可以有效缓解多尿的症状的。

导致糖尿病患者多尿的原因有哪些?

1、饮水过多。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就会出现口渴的现象,在正常情况下,糖尿病患者一天的饮水量是正常人的一点五倍,如果患者大量的饮水而不加以克制,尿液也是会增多的,排尿过多,又会将体内的水分毫无保留的全部排出,长此以往,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尿崩的现象。

2、精神刺激。精神受到刺激也会导致患者出现多尿的症状,面对这方面的原因,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之后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值得注意的是,在治理期间,一定不要刺激患者的情绪,让患者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够防止病情的恶化。

3、炎症刺激。糖尿病患者如果患有某种炎症,也是会导致多尿的现象的,常见的有结核性膀胱炎,急性膀胱炎,外阴炎等,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先对这些炎症进行相对应的治疗,待炎症痊愈之后,多尿的现象自然会得到缓解。

4、尿道结石。如果糖尿病患者的尿道出现了结石。或者是由于尿道出现异物等非炎症疾病刺激下所造成的多尿现象,可以通过手术或者药物的治疗办法,将体内的结石和异物排到体外即可,再通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多尿的症状就会慢慢的消失。

5、饮食因素。糖尿病患者多尿的现象与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对于很多人都绝对在患病期间,应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补充营养,或者是多吃一些像粥一样清淡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效果却不那么明显,可能还会导致患者多尿的症状加深。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尽可能的少吃一些富含水分的食物,平日里的一日三餐可以用干粮替代。

以上是一些导致糖尿病患者多尿症状的主要原因,对于饮食因素和平时的生活因素来说,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习惯来抑制病情的恶化,对于一些疾病因素来说,我们可以先将疾病只好,只要我们找到导致症状的原因,通过治疗,是可以有所缓解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多尿的原因 糖尿病 多尿

糖尿病人多饮与多尿的前因后果

糖尿病病人不能过分限制饮水,因为糖尿病病人的高血糖有高渗利尿作用,所以糖尿病病人常因多尿而刻意限制喝水,这样可能造成血液浓缩,血液中代谢……详细>>

多饮多尿≠糖尿病?或是这6种因素!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多食、多饮、多尿、体重减少。尤其是肥胖者、运动量不足、高血脂以及高血压患者来说,出现多饮多尿时应高度怀疑二……详细>>

夜间多尿 或是糖尿病作怪

糖尿病患者出现夜尿多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和患糖尿病超过10年的病人。其原因在于肾功能的减退,尤其是肾小管功能的减退。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多尿

糖尿病患者多尿的原因有哪些,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夜间会多尿?一起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解答的。详细>>

糖尿病“三多”之多尿 糖友多尿应该如何解决?

糖尿病多尿原因是很多糖尿病患者们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在平常生活中一直受多尿所困扰,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或是患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