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会影响寿命吗?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8-08-02 07:59:11      

提到糖尿病,大家心里都不免会恐慌。这是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极难治愈的代谢类疾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引发出的一系列并发症。这些并发症,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吧。

糖尿病会影响寿命吗?

由于糖尿病本身饮食就需要注意,在平时会限制糖分和脂肪等成分的摄入量,还会控制总进食量,所以导致了患者自身营养缺失,从而使寿命减断。再加上长期大量的用药,更会破坏身体的各个器官组织,使各个器官出现了提前衰退的症状。而且,糖尿病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更是容易让人致残甚至死亡。

糖尿病还会造成哪些危害?

一、影响生活质量

首先,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需要注意饮食,以及长期的打针吃药,因此,患者会失去很多生活的乐趣以及自由;还有有就是,糖尿病引起的一些慢性并发症会对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影响,有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患者高度残疾;其次,由于身体加上心灵的折磨,很多糖尿病患者还会引发出一系列的心理疾病,如抑郁症。以上这些症状,都会影响着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给糖尿病患者带来困扰。

二、影响患者机体能力

虽说在糖尿病早期,除了身体的血糖高一些,不会出现其他的不适症状。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可以忽视糖尿病的存在。因为,持续的高血糖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引发出很多并发症,比如冠心病、失明、肾衰竭、尿毒等症状。尤其是尿毒症,一旦患上,基本就是离死亡不远了。还有的孕妇患有糖尿病,使得发生流产、异性胎儿等几率也会增加。

三、花光积蓄

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都是需要长期的吃药打针。而这些药物的价格并非小数目,再加上长期的用药,使得很多家庭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出现,导致倾家荡产、穷困潦倒的现象发生。

温馨提示

虽说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但是其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以及对自身的影响却十分的可怕。所以,建议糖尿病患者积极的配合治疗,尽量的减小糖尿病对身体的损害。同时也建议那些没有患上糖尿病的朋友,平日里一定多加注意,还要定期的去医院监测血糖,防止这个可怕的疾病生成。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影响寿命 糖尿病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这些危害不可小觑

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会造成患者心理负担,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患者会……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警惕糖尿病三大危害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甚至会诱发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也会导致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发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积极配合治疗,定期测量血糖……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的这些危害要了解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导致患者视力模糊,甚至也会导致失眠,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可怕吗?会带来哪些影响?

现在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升,所以,有很多人饮食上也可能会出现大鱼大肉或者是不加以控制情况,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可能会导致糖尿病异常情况出……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性

糖尿病的并发症非常多,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引起患者视力模糊,也会诱发糖尿病足和糖尿病肾病,糖尿病会加重患者肾脏的负担,而且容易导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