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怀孕期间易患糖尿病? 妊娠患糖尿病有哪七大特征?

2018-07-31 07:55:15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工作压力增大,使得还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是一种极难根治的疾病,尤其是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来说,更易患上糖尿病,一定要多加留心。那么,妊娠期患者了糖尿病,都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怀孕期间易患糖尿病?妊娠患糖尿病有哪些特征?

一、体重无原因的下降

如果在怀孕期间,胃口正常,吃的喝的都很多,而且尿量也多,唯独就是体重下降了。这时候,有可能就是患上了糖尿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监测血糖,才能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健康。

二、经常有筋疲力尽的感觉

怀孕期间,由于自身的身体机能变化,孕妇本来就容易出现疲劳的感觉。而这时候如果患上了糖尿病,血糖就会升高,孕妇所摄入的食物中的糖分便难以分解,从而产生了筋疲力尽的感觉。

三、经常口渴

在妊娠期间,如果出现,即使没有吃什么咸的或者油的等易引发缺水的食物,而且饮水量也正常的情况下,还是经常的口渴,就有可能患上了糖尿病,需要到医院确诊治疗。

四、怀孕后期呕吐

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如果出现呕吐的症状,属于正常现象。而很少有人知道,只有怀孕初期出现呕吐症状才是正常现象,如果在怀孕后期仍然有呕吐症状,且越来越严重,就要担心是糖尿病惹的祸了。

五、小便次数过于增多

怀孕期间,子宫会增大,从而会影响到膀胱的储蓄量,所以小便次数增多,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小便的次数过于的增多,而且即使晚上不喝水,也会经常的起夜的话,就要当心可能是患上糖尿病了。

六、皮肤不明原因的瘙痒

如果怀孕期间患上了糖尿病,就会使孕妇对水的需求量增大。而如果水分补充不足,皮肤便会变的干燥,从而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所以,如果怀孕期间,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在排除是蚊虫叮咬、过敏等症状后,就要考虑是不是患上了糖尿病了。

七、上一胎不正常

如果孕妇之前怀过孕,并且上一胎出现过不正常的现象,比如畸形、死胎,就要小心,因为这说明孕妇在上一胎的时候就有可能患上了糖尿病,这一胎患有糖尿病的风险也就增大了。

温馨提示

虽然怀孕期间容易患上糖尿病,但是孕妇们也不要过于担心。因为,大部分由于怀孕导致的糖尿病,只要及早的发现加上配合治疗,在怀孕过后都会恢复正常的。而且现代医学发达,怀孕的时候都会做血糖测试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七大特征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怀孕期间容易患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女性怀孕期间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孕期女性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合理安排饮食,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多吃些蔬菜水果对……详细>>

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需分清 孕期注意这些

许多人可能认为糖尿病妊娠和妊娠糖尿病是一样的,其实不然。下面我们就来说所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有什么区别,又应该如何减少对胎儿的影响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分娩?这5大特征与危害要清楚!

妊娠糖尿病就是女性怀孕之后容易出现的一种糖尿病类型,主要就仅仅出现于女性怀孕期间。但是妊娠糖尿病也和普通糖尿病一样,有着相应的风险,血糖……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七大特征

糖尿病是长期病症,一旦患上会十分影响日常生活,因此及早发现糖尿病非常重要。要想早发现糖尿病,就要先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下面就介绍下糖尿……详细>>

妊娠糖尿病易难产 为何准妈妈易患糖尿病

在孕期的异常症状中,最被人们所关注的就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孕期可能会出现的糖尿病,不仅对准妈妈的健康会有影响,对胎儿也会有所危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