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六大预防措施不可少

2018-08-01 07:15:50      

当今社会,人类的生活越来越好,创新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比如新的食物、沉迷于手机等等,使得糖尿病这种中年病,开始了年轻化的发展趋势。然而,如果在大好的青时期,将时间都浪费在对抗糖尿病上面,实属浪费。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说,预防糖尿病更为重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年轻人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吧。

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六大预防措施不可少:

一、防止营养过剩

随着生活的发达,每个年轻人都是家里的宝贝,什么好吃的都会留给他们。长此以往,很容易使孩子营养过剩,而大多数糖尿病都是由于营养过剩所引起的。所以,建议年轻人们,平日里少吃一些大鱼大肉,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才能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二、少油少盐

现在的年轻人还特别喜欢吃咸的以及油炸的食物,比如汉堡、炸鸡腿、炸薯条等,这些食物都是引发糖尿病以及其他疾病的主要元凶。所以,年轻人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油炸及盐量过大的食物。

三、多吃有机食物

多吃一些有机食物,少吃一些加工食物,比如熟食、香肠等,注重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

四、缓解压力

现在生活以及工作的竞争力都非常的大,导致年轻人们的压力过大,从而增大患糖尿病的概率。建议年轻人们,适当的缓解压力,调节心情,不要认为年轻的身体就是资本,糖尿病是不会放过任何不珍惜自己的人的。

五、早睡早起

现代的年轻人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熬夜,以及睡眠不足。无论是因为工作、学习还是就是为了玩手机,都不要熬夜。因为,熬夜不但会伤气血,还会引发糖尿病等一系列慢性疾病。所以,作为年轻人,也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六、定期检查

年轻人也需要定期的到医院去检查,做血糖的监测。即使是没有任何不良习惯的年轻人,也最好要养成定期监测血糖的习惯。因为,血糖不仅仅与外界的环境以及个人习惯有关,也与个人的体质及遗传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温馨提示

介绍了这么多年轻人预防糖尿病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跟着做起来。不要以为年轻就可以随便折腾自己,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别等到糖尿病真的来临了,后悔莫及可就晚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年轻化 年轻人该如何预防糖尿病?

以前提起糖尿病,都觉得是中老年人“专属用病”一样。但是近几年来,糖尿病却呈现越来越年轻的状态,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糖……详细>>

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糖尿病的预防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型预防,其中包括对高危人群的选择性干预、还有就是预防糖耐量减低者发展成为真正的糖尿病患者……详细>>

年轻人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生物作用受损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糖尿病会导致患者长期血糖增高,导致心脏、血管、神经、肾脏发生慢性……详细>>

年轻人会患糖尿病吗?生活中如何预防糖尿病?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对这种疾病了解并不多,绝大多数人觉得只有老年人才会患上糖尿病,所以年轻人平时就不会加以重视,觉得这种疾病不会发生在自己……详细>>

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眼病?多注意保健康

糖尿病眼病是老年人的“专利”,也许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会有这样的想法及考量,其实原来因为大多糖尿病眼病均是老年人,因此可以这样说。但如今随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