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你了解糖尿病吗 这些异常代表你可能患上糖尿病

2018-08-16 07:23:27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降低疾病带来的伤害,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多饮多食的表现,部分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的情况,那么,糖尿病有哪些异常表现?

介绍糖尿病的几种异常表现

1、疲乏无力: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身体疲劳的现象,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同时患者的皮肤会出现异常表现,患者会感觉皮肤瘙痒,有时也会出现针刺感,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2、口干舌燥: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渴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如果经常出现口渴的现象警惕糖尿病,出现这种现象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注意定期测量血糖,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3、体重降低:大多数患者会出现体重降低的现象,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体重突然减轻的情况,如果体重突然减轻要警惕身体疾病,出现这种情况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将体重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体重过轻或过重。

教你如何预防糖尿病

1、维持健康的体重: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尽量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肥胖人群要采取合适的方法减肥,尽量控制动物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在饮食方面尽量少吃些甜食和加工类的食品。

2、经常运动:经常运动有助于降低血脂和血糖,并且能有效控制体重,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经常做有氧运动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3、调理血脂: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防治血脂,如果出现血脂异常的情况,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坚持饮食疗法,尽量少吃动物脂肪,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最好不要吃动物内脏和蛋黄,必要时要使用降脂的药物。

糖尿病有哪些异常表现?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口干舌燥及体重降低的现象,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控制血脂和血糖,尽量维持健康的体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表现 糖尿病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早期表现要知道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儿童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尤其会影响到患儿肾脏及肝脏的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糖尿病会对患儿的视……详细>>

糖尿病你了解多少 须知九类人易得糖尿病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疾病,而且是无法根治的,但是到底哪类人容易得糖尿病呢?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详细>>

儿童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症状你了解么

现如今,糖尿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专属疾病。许多儿童也莫名患上糖尿病,且这个趋势逐渐上升。那么什么样的儿童容易得糖尿病呢?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出现这3种症状 你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体重缓慢减轻等症状,有的患者会出现食量大增的现象,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了解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