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常吃甜食易诱发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怎么预防

2018-08-13 07:37:28      

常吃甜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缺乏体育锻炼也会诱发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同时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那么,儿童糖尿病原因有哪些?

介绍儿童糖尿病的原因

1、常吃甜食:孩子喜欢吃甜食是天性,但是家长要控制孩子吃甜食,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而且也会影响肝脏正常解毒,孩子常吃甜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几率。

2、缺乏运动:不爱运动的孩子更易患糖尿病,因此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尽量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坚持锻炼能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并且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也可避免孩子身体肥胖。

3、环境污染:环境污染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环境污染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而且会损伤人体正常器官,容易导致器官病变,因此尽量避开污染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

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

1、讲究膳食科学:避免营养过剩改掉孩子偏食的坏习惯,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尽量控制热量及脂肪的摄入量,孩子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容易诱发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必须要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

2、良好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能增进孩子的免疫功能,可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避免孩子精神过度紧张,平时要适当让孩子晒太阳,多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

3、注意饮食卫生:尽量消除果蔬农药污染,不要让孩子吃反季节的食物,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做好食物的消毒工作,并且要让孩子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吃些瓜果蔬菜,能补充微量元素,并且能促进新陈代谢。

儿童糖尿病原因有哪些?经常吃甜食容易诱发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容易导致儿童糖尿病,环境污染会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讲究科学膳食,避免身体营养过剩,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孩子身体肥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预防糖尿病家长要知道这些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儿童患糖尿病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经常吃甜食或者胰岛素分泌异常,容易诱发……详细>>

儿童糖尿病早期表现要知道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儿童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尤其会影响到患儿肾脏及肝脏的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糖尿病会对患儿的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