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会导致肾衰竭吗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2018-08-04 07:38:17      

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也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尽早治疗,降低疾病所带来的危害,那么糖尿病会导致肾衰竭吗?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并发症

1、肾衰竭:糖尿病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会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糖尿病患者早治疗能控制血糖浓度,并且能降低并发症的发病率,也可减少疾病给身体的伤害。

2、尿毒症:病情严重的患者可出现尿毒症,尿毒症是糖尿病带来最为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患者要引起重视,尽量选择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同时也要控制血糖浓度,避免血糖浓度升高,尽量维持健康的身体状况。

3、白内障: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患者会出现视力低下的情况,甚至会导致白内障及青光眼的发病,也可能会导致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会对患者的眼睛造成严重的损害。

糖尿病护理措施有哪些

1、糖尿病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药物是治疗糖尿病的常用方法,患者要按时服药,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血糖浓度升高,否则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定期测量血糖非常有必要了解血糖值。

2、糖尿病患者要合理饮食,尽量控制动物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不宜吃高蛋白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些苦瓜,苦瓜有利于降血糖,并且能维护心血管的健康,能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病率,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卫生。

3、饭后散步有利于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饭后半小时散步对身体好处多,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并且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可加快食物的消化吸收,能有效避免血糖升高,并且患者要重视情绪调节,尽量以好的心态面对疾病的治疗。

糖尿病会导致肾衰竭吗?糖尿病会加重患者肾脏负担,甚至会引起肾衰竭和尿毒症,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导致白内障及青光眼的发病,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定期测量血糖,糖尿病患者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不可小看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诱发心血管疾病,甚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诱发肾衰竭,甚至……详细>>

糖尿病影响心脏健康吗?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会增加卒中和心脏病的风险,尤其是在其他风险因素已经存在的情况下,风险倍增。有些事情可以控制糖尿病,降低风险并保持健康。如果患者是糖……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忽视不治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如今,患上糖尿病的人数变得越来越多了。有的糖尿病由于自身没有医学意识,被疾病缠身后,往往没有及时治疗的防护意识,而导致疾病蔓延开来而一发……详细>>

糖尿病会导致眼睛病变吗?警惕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容易导致眼睛病变,会增加视网膜脱落的几率,并且会诱发白内障和青光眼,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导致患者视力模糊,甚至也会影响肝肾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