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儿童糖尿病有四大症状 预防措施要了解

2018-08-03 07:41:38      

糖尿病给儿童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对于糖尿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患儿会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的症状,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的情况,那么我们具体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有四大症状

1、发热及呼吸道感染:部分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症状,甚至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的症状,儿童糖尿病症状比较明显,而且对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

2、皮肤感染:糖尿病会引起患儿皮肤感染,会出现皮肤瘙痒及感染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大家最好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3、视力下降:糖尿病会影响患儿的视力,并且会引起视网膜病变,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会严重影响患儿的机体健康,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白内障发病。

4、多饮多尿:大多数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的症状,部分患儿会出现多食易饥的症状,身体消瘦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症状,同时患儿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

儿童糖尿病预防措施有哪些

1、控制好体重:大家要做好儿童糖尿病的预防工作,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孩子体重过重,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定期测量孩子的体重及身高,身体肥胖的儿童更易患糖尿病,身体肥胖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2、合理安排饮食: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否则会加重孩子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孩子肾功能紊乱,也会影响到机体正常代谢,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尤其是儿童要积极防治糖尿病。

3、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提高孩子身体素质,并且能加快人体内脂肪的消耗,可有效避免孩子身体肥胖,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并且要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卫生。

儿童糖尿病有哪些症状?糖尿病患儿会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并且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皮肤感染及视力下降的问题,身体消瘦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症状,大家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儿童糖尿病早期表现要知道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儿童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尤其会影响到患儿肾脏及肝脏的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糖尿病会对患儿的视……详细>>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科学预防和治疗?

生活中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糖尿病,但是这种疾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的小孩也会出现这种疾病,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他们的身体变化,要注意其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