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2018-08-13 07:37:13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后期产生严重的并发症危害生命健康。那么,糖尿病爱找哪些人呢,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1、不爱运动

随着社会生活压力增大和生活条件的改善,有科学研究表明,中国的人均运动量已经下降了将近百分之50。因此造成的糖尿病人数预计到2031年的时候,中国的糖尿病患者将达到4210万。

2、爱点外卖

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下班回到家中便懒得做饭,整天吃外卖。而外卖的饭菜大多都是口味偏重,油脂和盐的含量都相当高,极容易导致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胃病等疾病的发生。此外,很多外卖的卫生问题难以保证,容易产生食品健康问题。

3、爱吃甜食

由于糖分在古代是不容易被提炼出来的,导致了现代人基因中仍然保留了这一特性,对甜的东西有一种莫名的喜欢。但是,再好吃的东西也要学会适可而止。多吃甜是最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了,这个原因不言而喻。

4、爱吃主食不爱吃菜

很多人吃饭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米饭馒头不少吃,而青菜吃的很少。这种饮食习惯也是不正确的,主食应该少吃,而多吃有营养的蔬菜。因为主食中含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后,会被分解为糖分,主食吃多了也将意味着摄入的糖分多了,自然会造成血糖升高了。

5、三餐不规律暴饮暴食的人

很多人经常三餐不规律,什么时候有时间了什么时候吃,这种饮食习惯也会容易患上糖尿病,因为不规律的三餐直接导致暴饮暴食,一次性摄入的能力过多,会使胰岛进行超负荷运转。一次两次还可以,但是胰岛经常超负荷运转,肯定要罢工、能力减弱。胰岛分泌不了胰岛素了,血糖自然就失控了。

6、患有其他慢性疾病

患有一些慢性疾病的人,比如慢性胰腺炎等,这些疾病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诱发糖尿病。这种情况属于继发性糖尿病,也属于糖尿病的一种情况。但是这类继发性糖尿病在中国比较少见,占糖尿病人群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 糖尿病

糖尿病易患人群有哪些 这些人群要注意了!

当今世上,糖尿病早已经成为了严重影响人们正常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是健康道路上的拦路虎,让人闻虎色变,那么有哪些人群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呢?……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有家族聚集性?哪些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经过调查发现,家族中患糖尿病的亲属越多,自己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就越高。因为糖尿病有家族积极性,这主要跟共同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不良的家庭氛围……详细>>

用抗生素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哪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出现频繁的多发病症,这类疾病也是有一些高发人群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家族遗传史。另外,生活质量的提高,一些不科学的生活饮食……详细>>

注意:日常有这4个爱好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有着很多不良爱好,而也正是这些不良爱好导致身体受到伤害而出现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慢……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现在的医疗条件还没有办法根治,只能有效控制。而且糖尿病还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还有许多环境因素导致患上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