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做好这几点保你一生不得糖尿病? 日常怎么预防糖尿病?

2018-08-06 07:42:52      

糖尿病是中国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而且发病率正逐年升高。糖尿病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它可以引起的并发症非常的多,因此一定要在平时注意预防。

做到以下这几点,能够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1、坚持锻炼

运动降血糖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而现代社会很多人不注意运动,有研究显示近20年中国人的平均运动时间下降了将近百分之八十。生活条件的改善又导致过量的摄入能量,进的多出的少,必然会导致容易患上糖尿病。因此尤其是年轻人一定要坚持锻炼,35分钟每天的锻炼量是合适的。

2、不久坐

根据英国专家的研究表明,长时间的坐着不仅会容易得腰部的疾病,还有可能使人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因此,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坐着之后要经常的起身活动一下,能够预防很多疾病找上门。

3、经常自己做饭吃

现在很多人喜欢点外卖,因为外卖比较方便。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很多人无暇烹饪。但是你知道吗,外卖一般口味都比较重,外卖中含有的盐和脂肪都相当高,最容易引发高血糖、高血压以及高血脂。而且外卖的卫生问题也没有办法保证,严重的可能会引发食道癌。因此,最好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注意营养搭配、清淡健康即可。

4、不熬夜

很多人喜欢熬夜,尤其是年轻人。熬夜带来的直接的影响就是,容易引发肥胖。因为熬夜的人一般在晚上本该休息的时候还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这时候就会忍不住吃夜宵,吃完夜宵导致摄入了大量的热量,身体来不及消耗就会转化为脂肪进行存储。而肥胖的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要比身形标准的人明显高的多。

5、勤检查

肥胖、有慢性疾病、孕妇、有家族遗传史的人都应该格外注意自己的血糖水平,这些都是容易引发高血糖的因素,因此一定要定时的检查自己的血糖水平。一旦发现血糖偏高,及时就医进行控制。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容易控制,产生的危害也越小。

6、少吃零食

很多零食中含有的热量都超标,而且一般膨化食品中含有的钠离子都比较多,零食吃多了除了患糖尿病的概率增大,患上高血压的几率也会增加。因此一定要尽量少吃零食,像巧克力、糖果这种高糖分的零食更要少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糖尿病怎么引起的?预防糖尿病要注意这几点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的一组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导致糖尿病的病因除了遗传因素外也有很多生活与饮……详细>>

预防糖尿病有妙招 做到这几点糖尿病不敢靠近

很多人听说或者看到严重的糖尿病患者所出现的各种痛苦症状和生活现状都会对这样的疾病有非常强的恐惧感,有很多家里有长辈有糖尿病史的年轻人都非……详细>>

想要预防糖尿病,日常要做好这3多1少!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由于糖尿病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并且它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害怕患上糖尿病。而很多人不知……详细>>

喝咖啡居然能预防糖尿病?日常怎么做能预防糖尿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喝咖啡,特别是一些上班族,他们有时候在工作的时候如果感觉到疲惫,就会通过喝咖啡来提高自己的精神。不过可能很多人都不知……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么办?预防注意这几点!

糖尿病的出现让患者很是痛苦,而且比较伤脑筋,这种疾病很让患者苦恼,此病不容易治疗,而且还容易导致恶化影响到肾脏,肝脏,其影响很严重,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